首页 > > 6

林鄭:優先改善行政立法關系

2017-03-30
来源:香港商報

  昨日三場禮節性拜會後,林鄭會見傳媒總結當天行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結束三場拜會后,林鄭昨於花園道冠君大廈候任特首辦大堂會見傳媒,總結是日行程。她說,中央三個駐港機構各司其職,都有同一個目標,就是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包括遵守《基本法》和香港本地法律,亦確保成功和全面落實「一國兩制」。她坦言,有很多工作都需與中央商討,或得到中央在政策上的支持和配合。

  林鄭表示,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她集中與佟曉玲特派員講述其提倡的「政府新角色」,其中包括政府應擔當促成者和推廣者,做更多政府對政府的工作,這方面需要外交部支持,以及國家駐外使領館的支持。去到駐港部隊主要是禮節性,而她和譚本宏司令員和岳世鑫政委都很熟悉,所以都有少許镕話家常的情況。

  林鄭提到,在和張(曉明)主任會面過程中,有簡略分享今次競選的工作與體會,「我覺得這次競選令我學會很多東西,聽到很多事,對一些事物有一個新看法,亦更謙卑,覺得在往后施政時更需與民共議、聽市民意見。所以,在過去兩天,大家都看到我馬不停蹄落區接觸市民」。林鄭亦指,張曉明認同她關於特區政府責任和立場的見解,指在處理行政、立法關系和爭取立法會議員去支持特區政府提交給立法會的建議,都應是特區政府工作。

  面對傳媒,林鄭重申其首要工作包括改善行政、立法關系。她強調,會在短期內約見立法會多黨派議員;同時,不會為立法會在未來暑假休會前這三個多月添煩添亂,不會去游說他們一定要通過本來應該做的政府架構改組建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