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拜會中央駐港機構 張曉明通報有關特首任命安排

2017-03-30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昨午到訪中聯辦,張曉明主任等熱情迎接。后排為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右),殷曉靜。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昨日,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人選林鄭月娥先后拜會中聯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解放軍駐港部隊三個中央駐港機構。林鄭總結行程時指,有很多工作都需與中央商討,或得到中央在政策上的支持和配合;香港在經濟發展方面還有很多機遇,隨着國家深化改革和開放并在國際舞台上越來越重要,香港可以發展得更好。

  張曉明祝賀林鄭高票當選

  昨日是林鄭月娥當選新一任行政長官后的第三日。

  當天,在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丁葉燕薇陪同下,林鄭首先到達位於港島西區的中聯辦總部大樓與張曉明主任會面。她向張曉明簡單介紹了其政綱中的部分內容,指出在「一國兩制」框架下和國家廣闊的發展平台上,香港將得到更大的空間與更多的機遇。在中聯辦,林鄭約逗留一個半小時后離去。

  據新華社報道,張曉明還向林鄭通報了中央人民政府近期有關行政長官任命的安排事宜。

  對於兩人會見的情况,中聯辦昨亦發出新聞稿指,張曉明對林鄭月娥在3月26日舉行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中高票當選表示祝賀。張曉明表示,作為中央政府派駐香港的代表機構,中聯辦將繼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認真履行中央政府賦予的職責,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殷曉靜、楊建平、林武、楊健、仇鴻、陳冬、譚鐵牛和秘書長許東等參加了會見。

  佟曉玲表示續撐特區對外交往合作

  佟曉玲祝賀林鄭高票當選,并表示外交部駐港公署將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其后,林鄭月娥趕赴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拜會署理特派員佟曉玲。她感謝外交部多年來對香港市民的協助,并表示在她倡議的「政府新角色」中,特區政府將加強與海外聯繫,提升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地位。佟曉玲熱烈祝賀林鄭月娥高票當選,并表示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將繼續嚴格按照基本法規定,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支持香港開展對外交往合作,保護香港同胞在海外合法權益,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對此,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網站昨亦作了新聞發布。

  最后,林鄭還前往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總部,與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中將及政治委員岳世鑫中將會面。這兩次會見林鄭分別逗留約半小時。

  林鄭:優先改善行政立法關系

  結束三場拜會后,林鄭昨於花園道冠君大廈候任特首辦大堂會見傳媒,總結是日行程。她說,中央三個駐港機構各司其職,都有同一個目標,就是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包括遵守《基本法》和香港本地法律,亦確保成功和全面落實「一國兩制」。她坦言,有很多工作都需與中央商討,或得到中央在政策上的支持和配合。

  林鄭表示,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她集中與佟曉玲特派員講述其提倡的「政府新角色」,其中包括政府應擔當促成者和推廣者,做更多政府對政府的工作,這方面需要外交部支持,以及國家駐外使領館的支持。去到駐港部隊主要是禮節性,而她和譚本宏司令員和岳世鑫政委都很熟悉,所以都有少許镕話家常的情况。

  林鄭提到,在和張(曉明)主任會面過程中,有簡略分享今次競選的工作與體會,「我覺得這次競選令我學會很多東西,聽到很多事,對一些事物有一個新看法,亦更謙卑,覺得在往后施政時更需與民共議、聽市民意見。所以,在過去兩天,大家都看到我馬不停蹄落區接觸市民」。林鄭亦指,張曉明認同她關於特區政府責任和立場的見解,指在處理行政、立法關系和爭取立法會議員去支持特區政府提交給立法會的建議,都應是特區政府工作。

  面對傳媒,林鄭重申其首要工作包括改善行政、立法關系。她強調,會在短期內約見立法會多黨派議員;同時,不會為立法會在未來暑假休會前這三個多月添煩添亂,不會去游說他們一定要通過本來應該做的政府架構改組建議。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