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反對外國妄評香港事務

2017-03-30
来源:海外網

  林鄭29日拜訪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佟曉玲到門口迎接。

  海外網3月30日電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嚴正駁斥美國國會報告聲稱“北京干預特首選舉”的言論,強調行政長官選舉結果符合香港社會主流民意期望,再次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堅決反對任何外國機構以任何方式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妄加評論。香港政界多名人士亦狠批,美國干預別國的內部事務是不尊重的行為,要求美國不要再在香港“搞搞震”(即搗亂)。

  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29日表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國機構以任何方式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妄加評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當天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就日前美國“國會―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發表聲明,作出上述評論。發言人表示,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依法舉行。此次選舉公開、公平、公正,平穩有序,結果符合香港社會主流民意期望。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共同主席魯比奧(Marco Rubio)及史密夫(Christopher Smith),于周日香港特首選舉后發聲明,妄稱此次特首選舉令香港自治及法治受侵蝕。

  香港政界多名人士對美國干預香港事務非常不滿。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支持外交部駐港公署嚴正斥責美國國會的行為,強調香港是按照基本法合法合情合理地選出新一屆特首,而香港亦是中國一部分,美國無資格去霸道干政。他質疑,美國此舉是要煽動部分港人反政府情緒,挑撥中央與香港的關系,呼吁港人不要被蠱惑,看清楚誰真正為香港好,繼續發揮正能量對抗外國勢力。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指,特首選舉是合法合憲,絕無干預情況出現,反斥美國國會隨意干預他國的內部事務是非常不尊重的行為。他質疑,對方企圖挑撥市民與中央及特區政府關系,著對方先搞好自己,不要再于香港“搞搞震”(即搗亂)。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稱,特首選舉是香港特區政府的內部事務,美國政客不應干預。他強調,有關指控并無任何真憑實據,其手法完全是企圖打擊中央及特區政府,質疑對方想藉各種負面信息,挑撥市民不信任中央及特區政府,從而搞亂香港,拖慢香港及國家發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