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SpaceX使用“二手”火箭發射衛星 系航天史上首回

2017-03-31
来源:國新聞網

  原標題:創舉!SpaceX首次使用回收引擎成功發射火箭

  中新網3月31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轉播畫面顯示,“獵鷹9”號運載火箭第一級在大西洋上的浮動平臺上成功著陸。這是SpaceX首次成功發射由回收引擎推動的大型液態燃料火箭。

  資料圖: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2月19日重啟“太空物流”,從人類首次登月發射臺成功發射“獵鷹9”火箭,將“龍”貨運飛船送往國際空間站。

  “獵鷹9”號運載火箭成功發射了SES–10通訊衛星。這是該火箭第一級的首次重復發射。火箭于北京時間3月31日6點27分從卡納維拉爾角航天發射場第39A發射平臺發射,9分鐘后第一級在大西洋上的“當然我還愛你”(Of Course I Still Love You)平臺上著陸。

  此前據報道稱,該第一級火箭于2016年春向國際空間站發射“龍”貨運飛船時曾使用過。

  資料圖: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2月19日重發射“獵鷹9”火箭,將“龍”貨運飛船送往國際空間站,并又一次實現“獵鷹9”火箭第一級陸地回收。

  SpaceX公司正按照與美國航空航天局的合同執行向國際空間站的貨運飛行以及完成衛星商業發射,它通過完成“獵鷹9”號第一級在發射場和大西洋中平臺上著陸,演練了運載火箭多次使用的技術。

  馬斯克及其團隊的目的是證明這種經過飛行驗證的硬件的可行性。他們認為,這種硬件最終將幫助開啟一個前所未有的時代,可以多次低成本地將火箭發射入繞地球軌道及更遠的空間。

  從根本上而言,他們和包括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 AMZN)董事長貝佐斯(Jeff Bezos)在內的其他空間企業家將可重復使用火箭視為探索太陽系的圣杯。

  不過業內和政府專家稱,至少在幾年內、甚至更長時間內,這種雄心勃勃的巨額成本節約和其他營運收益還不會很明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