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新派「花樣」素菜潮流

2017-03-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雅枝竹五味」賣相宛如一幅潑墨的藝術畫,十分吸睛。

 
  「焗波特菇漢堡」入口厚肉多汁,是素食者的內扒漢堡。
 

  「藏紅花雞菌燴飯配鷹嘴豆及新鮮牛奶芝士」味道香濃而不帶油膩。
 

 
  「韓式素炸雞」外層以豆卜包裹著素肉,模仿做出雞肉與雞皮的口感。
 

  「山薊菜飯」吃起來雖味道較清淡,但勝在富含纖維和維生素A、C。
 

  「韓式素飯卷」選用風靡歐美素食者的素雞,像真度十足。
 

  食素?對於和筆者一樣的食肉獸來說,當然是「甩手擰頭」!但原來素食近年已成為飲食界的一股新潮流,連帶賣新派素菜的食肆亦如雨後春筍。正如此次走訪的西餐廳Watermark及韓國過江龍The Joomak,各用上時令果蔬揉合大廚創意,去展現素菜的豐富多姿,想必可讓大家對素食重新定義。

  文:Cherish
 
  嘗盡綠色好滋味
 
  近年素菜潮流不斷轉變,材料由最初拙樸的時蔬、豆腐、菇菌等,演變成今日五花八門的素肉、素海鮮,連賣相也可精緻如藝術品。Watermark全新推出的特色素菜餐單貫徹其賣相精美取悅客人的路線,味道方面則以簡約的清新風為主。如一道白露筍及松露粉卷,大廚zero採用荷蘭的白露筍入饌,粉卷包裹鮮甜露筍及矜貴的澳洲松露,再淋上婆羅門參汁及香草,洋溢濃濃春日氣息;必吃的紅菜頭蠶豆沙律,內裏有焦糖合桃、羊奶芝士、火箭菜及黑橄欖,淋上柑橘汁很是醒胃;至於另一道雅枝竹五味,大廚炮製成甜、酸、脆、軟及風乾口味,看似清寡,但多層口味瀰漫在口腔中,反而有種還原雅枝竹本身的簡而清。
 
  此外,還有充滿異國風情的藏紅花雜菌燴飯配鷹嘴豆及新鮮牛奶芝士、芬香濃鬱的香菇批及焗波特菇漢堡,前者用上新穎的西洋菜伴提子乾醬汁提味,後者則配上羊肚菌、炸秋葵及紅辣椒蒜泥蛋醬,咬下去有近乎食肉的口感。
 
  開胃韓式素食
 
  吃厭傳統的中西素菜,想找新鮮感?以新派fusion韓國菜作主打的The Joomak是不錯的選擇。新素食餐單只有四道菜式,其中有兩道模仿「肉」的素菜。首推的素炸雞外層以炸豆卜包裹素肉,雖不如真雞肉那般肉香濃,但口感卻不亞於真炸雞,且用上韓式甜辣醬炮製,甜甜辣辣挺過癮;另一用上素食名牌Beyond meats素雞肉的紫菜飯卷,配搭醃黃瓜、紅蘿蔔絲、青瓜絲,表面綴上杏仁片,伴以紫牛油生菜包裹食用,口感層次豐富。較為少見的山薊菜飯,是韓國近江原道旌善郡一帶新興的養身菜式,皆因山薊菜富含許多纖維質及維生素如鈣、維他命A及C等營養成分且熱量較低。吃起來雖滿口很幽香,但味道相對清淡;最後的翡翠韭菜煎餅,顧名思義是以素粉漿煎成的菜餅,醬汁用上紅洋蔥、紫椰菜、
 
  檸檬、白醋製成,可中和油膩感,食客還可自選雞脾菇、洋蔥等素菜配料一併煎香,吃貨不妨去試試。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