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騰訊市值達2790億美元 成全球第十大上市公司

2017-04-06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彭博社消息,中國互聯網巨頭騰訊股價周三在港交所上漲1.6%,市值達到2790億美元。騰訊市值也因此超越美國富國銀行,成為全球第十大市值公司。

  包括騰訊在內,全球十大市值公司當中有六家為科技公司,其中前四位均被科技企業霸占。其中,蘋果市值約為7556億美元,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穀歌母公司Alphabet排名第二,市值約為5805億美元;微軟排名第三,市值約為5066億美元;亞馬遜排名第四,市值為約為4339億美元;Facebook排名第六,市值為4099億美元。阿裏巴巴集團當前的市值約為2686億美元。

  騰訊在今年3月公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財報及經審核的全年財報顯示,2016年騰訊全年收入人民幣1,519.38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48%。財報數據顯示,2016年騰訊經營盈利為人民幣561.17億元 (約合80.9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38%;經營利潤率由去年同期的39%降至37%。年度盈利為人民幣414.47億元(約合59.7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42%;淨利潤率由去年同期的28%降至27%。

  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在隨後發布的研報中,給予騰訊股票“增持”評級,並把目標股價從240港元上調至255港元。摩根士丹利表示,上調目標股價主要是因為騰訊第四季度業績增長強勁,且月活躍訪問用戶增長超出預期,推動該投行上調了騰訊其它營收的增長和利潤預期。

  摩根士丹利預計,2017年支付業務的健康增長將成為亮點,受移動遊戲、社交網絡、在線廣告和其它業務(支付與雲計算)的推動,預計騰訊2017年的營收將同比增長34%。基於支付及雲計算業務的強勁增長,預計其它營收將占到騰訊2017年總營收的17%,高於2016年的11%;交易組合的增加將令其它業務的利潤率出現上漲。摩根士丹利預計,受產品組合變化以及持續對內容進行投資的影響,騰訊2017年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計算的運營利潤將降至35%,低於2016年的38%。

  美國電動車制造商特斯拉在上周初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Schedule 13G文件顯示,今年3月17日,騰訊通過旗下黃河投資(Huang River Investment Limited)以17.78億美元在公開市場收購了特斯拉816.75萬股股票,占股5%。騰訊現已成為特斯拉第五大股東,前四大股東分別為:馬斯克,持股大約21%;富達投資,持股14%;Baillie Gifford,持股8.2%;T. Rowe Price,持股7.3%。受騰訊買入特斯拉股票的推動,特斯拉股價隨後連續大漲,市值已超越福特汽車,成為美國第二大上市汽車公司。

  摩根士丹利就此發布研報指出,騰訊近期頻頻投資包括無人駕駛技術、人工智能及叫車應用程式等多家內地及海外科技公司後,再入股特斯拉,展現出集團開拓人工智能領域的強烈意向,維持“增持”的評級,目標價為255港元。

  騰訊股價周四在港交所以227.80開盤,盤中最高曾摸至228.20港元。至發稿時,騰訊股價較上一交易日微跌0.44%,股價為227.80港元。過去52周,騰訊最高股價為230.20港元,是剛剛在3月底創下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