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中國聯通計劃通過發行A股至少融資300億元人民幣

2017-04-10
来源:新浪綜合

  據星島日報稱,中國聯通計劃通過發行A股至少融資300億元人民幣,擬引入百度、阿裏巴巴、騰訊以及其他國企作爲股東,新的股東占A股股本比例或達到20%左右,該計劃可能在6-7月份敲定。

  4月5日晚間,中國聯通A股和H股雙雙發布公告稱,接控股股東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通知,聯通集團正在籌劃幷推進開展與混改相關的重大事項。

  對此,市場已有傳言稱,混改方案將通過定向增發擴股和轉讓舊股的方式進行調整,引入互聯網領域若干家境內非公衆企業和信息産業領域國有資本。

  針對停牌事宜,北京地區一位券商分析師向記者表示,聯通有可能正在和各方就入選名單的最終確定和價格問題進行談判。值得一提的是,若混改工作順利推進,中國聯通將是第一家發布混改方案的央企。

  “混改或許已經有了實質性進展,或許在等待方案獲批。”一位長期關注中國聯通混改的研究員說。

  上述券商分析師看來,此次公告雖沒有公布最終的入股方,但明確了將把A股公司作爲混改平臺的消息。“之前也有人認爲會以H股作爲平臺。”他表示。

  目前,市場關注的焦點之一在于BAT三大巨頭會否入局聯通混改。“BAT等互聯網公司的入股,首先將會解决聯通資金短缺的問題,其次也可以和聯通在業務上形成互補,在多領域對業務進行整合。”上述研究員指出。

  事實上,市場對于BAT將參與聯通混改的猜測正是來自于此前它們達成的戰略合作協議。

  據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梳理,2016年,中國聯通在同阿裏巴巴在基礎通信服務、移動互聯網及産業互聯網等領域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同百度在移動互聯網、人工智能、大數據、通信基礎業務等領域開展合作。2017年,中國聯通與阿裏雲達成合作,希望實現公司內部IT系統的打通和向雲轉型。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