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玩味配搭!品味新派亞洲菜

2017-04-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法語CE LA VI,意指「這就是人生」。同名餐廳 C LA VI是新加坡過江龍,分為三層的餐廳佔據加州大廈頂樓三層,飽覽中環美景。菜式方面標榜新派亞洲菜式,以亞洲的地道調味及時令食材作創作,還帶點東瀛風味。空中靚景配搭新派菜式,自然夠Gimmick!不知道這裏摸酒杯底嘆美食賞夜景是否就是餐廳所指的人生呢?

  文:Cherish

  型格十足的C LA VI佔地三層,分成用餐區、酒廊及露天sky bar,裝潢營造亞熱帶雨林風格,三層均能飽中環景觀。菜單由美籍韓裔行政總廚Kun Young Pak(Phillip)掌勺,尤為擅長烹飪亞洲菜的Phillip,是近年烹飪界的新星,他早年曾在美國和全球頂尖的日式壽司店琢磨廚藝,故他設計的菜式隨處可見韓日色彩,Fusion元素自然也不少得。

  韓日Fusion元素

  如全新的春季海鮮美宴。重頭作「生魚粒牛油果沙律」,選用人工養殖的日本吞拿魚入饌,配以爽脆的青瓜、紅洋蔥、甜椒、牛油果粒和墨西哥辣椒醬油,甜味和辣味交織,食用時灑上紫菜,增添口感;另一「味噌燒三文魚排」,乍看賣相富濃濃地東瀛身影,但原來Phillip卻在這道菜式中注入美國南部的風味,用上辣椒粉和香料醃製兩天,烹調時將魚皮煎至焦脆,令味道更濃郁豐腴。上碟時伴上大利軟芝士忌廉、紫菜和香蒜,味蕾新鮮感大大提升;至於「紅鯛魚刺身伴柚子果凍」,Phillip以現時當造的紅鯛魚薄切,製成刺身伴上柚子醬油喱、香脆韭蔥和芝麻醬油同吃,剛好突出魚的鮮甜味,入口有種天然油香。絕對是三文魚、吞拿魚刺身以外的好選擇。

  其他特色菜餚還有「檸檬汁三文魚刺身」及「香草醋煎帶子配鵝肝縷」,前者配上爽的醃山葵及檸檬醬汁,清新醒胃;後者則將新鮮的北海道帶子,伴芫荽香醋汁和鵝肝粉,入口即化。

  甜品x雞尾酒對對碰

  常說女人有兩個胃,正餐吃得再飽,也有第二個胃預留給甜品,更何況是近年最流行的Gluten-free(無麩質)甜品呢?餐廳為響應健康飲食潮流,推出的三款無麩質甜品,首推「無麵粉海綿蛋糕」,採用Manjari朱古力製成,外層覆上朱古力鮮忌廉醬,而內層為焦糖朱古力、雲呢拿、酸柑忌廉和白朱古力慕思,入口香濃。自家製的「無麩質法式吐司」與白酒士多啤梨喱、士多啤梨果醬和雲呢拿雪糕相互交融。最後的「無麩質咖啡奶油蛋糕」則是將榛子法式杏仁海綿蛋糕配上雲呢拿意大利軟芝士和咖啡朱古力醬,甜而不膩。

  女人就話飯後有甜品,男士們嘗完美饌當然不少得淺酌一杯。餐廳的戶外天台酒吧備有多款清爽的雞尾酒,如「Elixir Of Life」選用 Tanqueray No. 10 氈酒、酸柑、紅菜頭汁和肉桂糖漿調製,別具一格;而「Blooming Rose」以 Hendrick’s 氈酒、檸檬、蜜糖、紅石榴糖漿、玫瑰烈酒和梳打水調配而成,餘韻悠長。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