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8

89件唐代文物珍品重現古代中外交流史

2017-04-10
来源:中新网

   89件唐代文物珍品重現古代中外交流史(組圖)

  圖為展出的唐代鞏縣窯黑釉龍柄壺 李映民 攝

  中新網東莞4月9日電(李映民 李純)《大唐之美——“一帶一路”背後的器用》展覽9日在廣東東莞可園博物館開幕,共展出古代絲綢之路重要區域中亞地區的金幣、銀幣等89件唐代文物珍品,重現古代中外文化交流。

圖為展出的唐代三彩山子 李映民 攝

  圖為展出的唐代三彩山子 李映民 攝

  據主辦方介紹,這次展覽展出了深圳市望野博物館收藏的唐代文物珍品89件/套,不僅有陶瓷器、墓志、玉器和琉璃器,還有來自古代絲綢之路重要區域中亞地區的金幣、銀幣等。這些精美的展品,既生動展示了經濟發達、文化繁榮的唐朝盛世,又體現了中外文化的交流融合。此次展出的文物,既具有很強的藝術觀賞性,又蘊含豐富深厚的文化內涵,具有濃鬱異域文化元素的文物,為了解古代絲綢之路中外經濟文化交流提供了難得的物證。

圖為展出的唐代貼金箔蚌盒 李映民 攝

  圖為展出的唐代貼金箔蚌盒 李映民 攝

  東莞市宣傳部部長楊曉棠表示,此次展覽高端、大氣,意義重大。首先,展覽的器物精美,既有中國唐朝的文物,也有來自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文物,讓參觀者在觀展過程中可以領略到大唐盛世的情景。此次展覽為東莞更好地貫徹落實“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增強了信心、決心和動力。東莞可園博物館在某種程度上也是中西文化交流的產物,將《大唐之美——“一帶一路”背後的器用》在可園博物館展出意義非凡。

  為了更好展示古代中外文化交流曆史,本次展覽還並邀請了深圳望野博物館館長進行《唐代的物質與器用》講座,講述文物背後蘊含的中外文化交流故事。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