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高通提交对苹果公司诉讼答辩 同时提起反诉

2017-04-11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午间消息,本周一,高通在一份长达134页的文件中回应了苹果的专利授权诉讼,并就违反合同等理由提起反诉。此外,高通也寻求数额未定的损失赔偿。

  高通执行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Don Rosenberg)表示:“在过去十年中,苹果公司通过其受欢迎的产品和服务,在将移动通信技术的好处带给消费者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然而,如果不是依靠高通的核心蜂窝通信技术,苹果公司不可能打造出如此成功的iPhone系列手机,也不可能因此成为世界上盈利能力最强的公司并获取全智能手机行业超过90%的利润。”

  苹果仍以1月份时提交的文件对此做出回应:“过去多年,高通坚持不公平地收取技术授权费,而这些技术与他们无关。苹果通过独特功能实现的创新越多,高通毫无理由收取的费用就越高,而苹果支持这些创新的成本就变得越昂贵。”

  高通是全球最大的移动芯片厂商,开发了多项手机连接移动网络的标准技术。高通很大一部分收入来自于向数百家手机厂商的技术授权。苹果iPhone和iPad中的处理器芯片为自主设计,但仍会从高通采购芯片,用于连接4G LTE或其他类型的移动网络。根据高通的专利授权架构,苹果通过制造商向高通支付使用芯片的费用,此外还需要为芯片和手机中使用的知识产权付费。大部分元件供应商都将知识产权成本捆绑在芯片售价中。

  在去年推出的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中,苹果开始从另一家供应商英特尔采购4G LTE芯片。然而由于英特尔芯片仍然使用高通专利,因此苹果也要向高通支付授权费。这一费用的计算基础是iPhone的价格(约650美元),而不是英特尔芯片的价格(约20美元)。

  本周一,高通否认了苹果在1月份诉讼中提出的“每一条指控”,并提出了35条辩护理由,包括“如果苹果遭受损失,那么所有损失都是由于苹果自身行为引起的”。高通谈到了对研发的投资,以及对移动市场创新的贡献。

  高通还指控苹果违反合同,并干扰高通与承包商之间的协议和关系。高通表示,苹果未能根据一项与高通芯片高速功能有关的合同,向高通支付费用,而苹果“就高通的授权行为和芯片组业务故意向政府部门做出错误陈述”,从而对高通造成损害。

  高通指出,通过限制iPhone 7中使用的高通芯片,使其性能更接近英特尔芯片,苹果损害了用户利益。此外,苹果对高通发出威胁,要求高通不做出公开比较,突出“高通芯片版iPhone的更强性能”。

  高通在文件中表示:“苹果的目标非常明确,即利用强大的力量迫使高通接受不公平的专利技术价值。这些技术领导了移动通信的创新,帮助苹果实现了超过7600亿美元的iPhone销售额。”

  高通还表示,该公司在过去30年中对研发的投资超过400亿美元,雇佣了近2万名工程师。高通的专利库中包含全球范围内超过13万项已获授权专利和专利应用。“高通发明了作为2G、3G和4G核心的基础技术,并领导行业向5G发展。在当代几乎所有手机中,高通贡献了大量额外的创新。”

  今年1月,苹果还在美国加州起诉高通,指责其垄断无线芯片市场,而且因为苹果与韩国反垄断机构的合作对其施加10亿美元的报复。向高通发起诉讼,并索赔10亿美元。

  不久后,苹果又在中国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递交诉讼,称高通滥用在芯片行业的地位,并寻求10亿元人民币(约合1.4532亿美元)的损失赔偿。

  今年3月,苹果在英国起诉高通,使得这两家行业巨头之间的官司大战进一步蔓延。英冠当地法院文件显示,英国的这起官司涉及专利和注册设计问题,但并未给出详细信息。(边策 维金)

  高通反诉文件全文如下:

  针对苹果公司于今年1月在加州南区联邦地方法院向Qualcomm发起的诉讼,Qualcomm Incorporated (NASDAQ: QCOM) 今天提交了答辩状,并同时发起反诉。Qualcomm在其递交的文件中,详细说明了Qualcomm所发明、贡献并通过许可项目与行业分享的技术的价值,同时指出苹果公司未能与Qualcomm进行诚信谈判以获得按照公平、合理和非歧视的条件使用Qualcomm的3G和4G标准必要专利的许可。诉讼状指出苹果公司:

  违反了与Qualcomm的协议,曲解了与Qualcomm的协议和谈判内容;

  干涉了Qualcomm与为苹果公司制造iPhone与iPad的Qualcomm被许可厂商之间的长期协议;

  通过曲解事实和提供不实声明,在全球不同地区鼓动监管机构对Qualcomm的业务发起攻击;

  选择在其iPhone 7手机中不充分使用Qualcomm调制解调器芯片的性能,曲解搭载Qualcomm调制解调器和搭载其他供应商调制解调器的不同iPhone手机之间的性能差异;

  威胁Qualcomm并试图阻止其进行有关搭载Qualcomm产品的iPhone手机的卓越性能的公开比较。

  Qualcomm提出多项诉讼请求,其中包括要求苹果公司就其违反多项协议中的承诺支付损害赔偿,并请求法院责令苹果公司停止干涉Qualcomm与为苹果公司制造iPhone和iPad的厂商间的协议。

  Qualcomm执行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表示:“Qualcomm是发明和开发基础性、突破性移动技术的全球领军企业。正是这些移动技术,推动了全球移动生态系统的蓬勃发展。今天,Qualcomm的专利技术仍然是驱动移动终端价值的主要动力。我们的发明的价值,在过去三十年中通过与几乎所有的主要手机制造商经协商和再协商所达成的数百份许可协议中得到了充分证明,这其中也包括与为苹果公司生产iPhone和iPad的亚洲厂商所达成的协议。在过去十年中,苹果公司通过其受欢迎的产品和服务,在将移动通信技术的好处带给消费者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然而,如果不是依靠Qualcomm的核心蜂窝通信技术,苹果公司不可能打造出如此成功的iPhone系列手机,也不可能因此成为世界上盈利能力最强的公司并获取全智能手机行业超过90%的利润。现在,在经过 10年历史性的发展之后,苹果公司却拒绝承认这些技术广受认可和持续性的价值。苹果公司在全球对Qualcomm发起攻击,并试图利用其巨大的市场影响力,胁迫Qualcomm接受不公平和不合理的许可条款。我们将积极捍卫我们的商业模式,保护因Qualcomm对产业所做出的技术贡献而获得公平价值的权利。”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