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荷兰语版《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举行新书发布会

2017-04-11
来源:凤凰读书

  2017年4月10日上午,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与荷兰雷奥诺出版公司在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举行荷兰语版《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新书发布会。

  荷兰雷奥诺出版公司成立于2002年,出版少儿等多种类别的图书,该公司发行网络遍布荷兰、比利时,每年的图书销量在荷兰国内市场居于前列。  

 

  荷兰海牙举行的《一起来读毛泽东》荷兰语版权签约仪式现场展示的雷奥诺出版社部分已经出版的荷兰语中少总社图书作品

  该公司创始人兼CEO雷纳德·沃特斯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几十年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已跃升为世界经济强国,随着欧中政府合作和民间贸易的不断增长,中国文化对欧洲的影响越来越大。如果不了解毛泽东,就很难理解当今的中国。过去欧洲对毛泽东的了解,多来自于西方媒体,该公司希望通过引进《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一书,为欧洲读者提供一个从中国人的眼光来看毛泽东的新视角。据了解,该公司此前引进的《伟大也要有人懂——少年读马克思》精装本业已销售近600册,实现了盈利,包括《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在内的中少图书,在脸书预售的一个半月内,已收到56,000多个点赞,销售预期良好。该公司总裁助理王佳妮说:“预售引起的反响说明,该公司坚持从中国引进适合欧洲市场的高品质图书的战略,获得了读者认可。”

  中少总社社长李学谦应荷兰雷奥诺出版公司的邀请,参加了本次新书发布会。对雷奥诺出版公司积极引进《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一书,他认为,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增强,欧美等西方国家对中国文化的兴趣日益浓厚,并表现出一些新的特点,即从过去偏重于引进中国传统文化图书,发展到逐步正视并积极引进包括中国主流意识形态在内的中国主流文化图书。该社出版的《伟大也要有人懂——少年读马克思》《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已陆续输出到美国、荷兰、尼泊尔、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德国、意大利也有出版社积极洽谈这两本书的版权。他们还表示,希望能引进更多关于中国伟人图书的版权,希望引进更多反映中国儿童现实生活的图画书作品。李学谦认为,应当重视国际出版界对中国少儿图书这一新的需求动向,统筹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使少儿出版更好的走出去、走进去。

  本书作者北大教授韩毓海在新书发布会上介绍了本书创作过程和特点,他说: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关键在于把握好革命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中国传统文明继往开来的有机联系,毛泽东是世界伟人,《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一书的特点,在于形象深入地阐述了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和独立自主,对于新中国品格的塑造,它为国外读者深入了解新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率领中国人民进行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  

 

  《一起来读毛泽东》作者韩毓海与版权方中少总社社长李学谦现场合照

  荷中友好协会代表、前海牙市副市长寇汉克在致辞时认为,毛泽东的奋斗使中国在世界上重获尊严,他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他所领导的艰苦卓绝的长征,被全世界认为是中国现代奋斗历程的写照。毛泽东的个人历史与现代中国的历史高度一致,从某种意义上说,他的胜利就是中国的胜利,他的挫折就是中国的挫折,这本中国人写的毛泽东的故事,对于荷兰语读者了解中国怎样摆脱了积贫积弱而走向今天的辉煌成就,是非常有帮助的。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晓龙,荷兰孔子学院莱顿分院院长朱贵昌,荷兰孔子学院格罗宁根分院院长曹雪飞,图书作者、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韩毓海,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副主席、中少总社国际合作主任张明舟等,出席并见证了本次新书发布会。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