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興奮激動 深感重責 將組優秀團隊

2017-04-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麗娟北京報道:剛剛獲頒第5任行政長官任職命令的林鄭月娥表露了心情,難掩興奮激動,但亦深感責任重大。她昨日傍晚到訪港府駐京辦與60多位在京工作、經商和學習的香港人會面,了解他們的生活及工作近況。她隨後會見傳媒時表示,高瞻遠矚去解決問題癥結所在是其施政原則。未來兩個月將重點組織一支優秀的管理團隊,並做好與現屆政府的交接。具體施政措施會從教育工作開始,求同存異,建立共識。

  高瞻遠矚解開癥結

  「行政長官的工作並不是一個政務司司長的加強版。作為政務司司長,我的重要工作是協助行政長官施政,去制訂和執行一些解決問題的政策,但作為行政長官是需要更加高瞻遠矚去盡量了解究竟出現了的問題癥結在哪裏,從而可以更加徹底解決這些深層次問題或矛盾,這將是我未來施政的重要原則。」林鄭月娥表示,她今次向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及港人對人大「831」框架的關注,但未透露相關回應。對於未來5年會否重啟政改,她表示,要創造有利的條件和環境,難講時間表。

  林鄭月娥稱,還向幾位領導人介紹了其在競選時的政綱,特別向總理李克強介紹了香港經濟發展的很多優勢和潛力,需要下一屆政府在兩方面有新的變化,一是政府的角色,一是理財的新哲學。她認為,現今全球化經濟發展下,每個經濟體都面對很多挑戰,若要保持香港經濟發展,就要增加香港的競爭力,需要特區政府推出更多積極有效措施。

  林鄭月娥昨傍晚與在北京工作、經商和就學的港人會面,了解他們的生活及工作近況。

林鄭月娥與青年人溝通交流

  教育為先求同存異

  她說,向領導人匯報了未來兩個多月候任期間要做的工作,一是組班,「幾位領導人都希望我能夠組織一支優秀的管理團隊,與我有一致的施政理念,有心、有力、有擔當地為特區市民服務。亦留意到我在競選期間說過,組班過程只要有能力的人士符合上述條件,政治立場或派別不是最主要的因素。」二是要做好與現屆政府的交接,包括香港回歸一系列慶祝活動。三是未來兩個多月,為下界政府在施政方面做好基礎。「我會以教育為先,嘗試讓大家放下政治立場,為莘莘學子的優質教育求同存異,建立共識,讓我們在下一屆政府一開始就能夠運用我提出的50億元新教育資源去處理目前教育界面對的問題。」她希望從現在開始就能夠加大力度團結社會各界,7月1日之後可以有一個更好的氣氛,推動包括教育、土地房屋、發展經濟等施政重點。

  支持率淨值由負變正

  今年恰逢香港回歸20周年,林鄭月娥認為,香港基本成功落實了《基本法》,並且保持了繁榮穩定,香港也依然是國際金融中心和商貿中心。未來5年,香港有危機也有機遇,但怎把握好機遇,讓香港經濟再上新台階,是一個重要工作。「再跟李克強總理會面時,我比較具體的談了我對香港未來經濟發展的看法,也希望得到中央繼續支持。」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的調查顯示,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支持率淨值,由負數變成正數。調查於本月初進行,1000名受訪者中,48%支持林鄭月娥擔任特首,46%反對,支持率淨值由上月底的負8%,上升10個百分點至2%。支持度評分與上次一樣,維持在55.6分。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