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胡志明市 吃遍大街小巷

2017-04-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越南曾被法國殖民統治近百年,行走在胡志明市街頭,除了看到許多歐式傳統建築,最常見的是街頭巷尾的美食。當地開放至今31年,高級餐廳、富情調的咖啡館越開越多,販賣傳統小吃的攤檔亦沒因此被扼殺,只要沿著巷弄中的叫賣聲,大家仍可找到不同類型的特色食品。或許,高級餐廳的食品已成為越南的「肉」,街頭攤檔的小吃是越南的「骨」,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文、圖:Anges鳴謝:TheReverieSaigon

  品嘗正宗意式薄餅

  既然此行到胡志明市以吃為主,那當然不能只吃街頭小食,也不能只光顧高級餐廳,務求以「吃得精緻」、「吃得隨興」為是次重點。

  說到胡志明市內以精緻菜餚為主的餐廳,就不得不提市內最豪華的西貢萬韻酒店,三間餐廳均以奪得米芝蓮為目標,精緻程度有保證,吃得又看得。當中TheLong@TimesSquare的薄餅最值得推薦,店內所有燃木式薄餅烤箱與薄餅廚師均來自薄餅發源地那不勒斯,所有用料、做法及器材都極為講究,其星形薄餅餅邊柔軟又彈牙,芝士與番茄分布平均,表面香脆、內裏煙韌,教人難忘。而龍朝軒的粵菜更令人驚喜,如紅米腸粉就一反港式格調,反而像是炸兩和蝦餃的結合,外皮以紅米漿代替米漿,口感綿密又爽脆,鮮蝦味道也極出位,層次非常豐富。

  夜遊西貢訪尋美食

  要吃得隨興,首選當然是街頭攤檔,而筆者就參加了VespaAdventures提供的夜遊西貢美食之旅,跟著他們鑽進大街小巷品嘗海鮮及小吃,倒是另一番感受,且每訪一間店舖,司機均會在旁默默等候,並設有導遊全程陪伴,對一個女生來說,夜遊市內不用擔心安全問題。旅程開始,司機早在酒店等待,貼心為筆者戴上安全帽後便正式出發。穿過華麗浪漫的法式建築,再駛進越南的市井街道後,便來到整條售賣海鮮的大街,導遊更預先為筆者在其中一間大排檔找好位置,一道道地道小吃如炸蟹鉗、炒青口、田雞腿等接踵而來,鮮味十足,第一餐已大感滿足。

  隱世炭爐越南煎餅

  飽餐一頓後,司機便接載筆者前往下一間餐廳。看著他穿梭於繁華大街與小巷之間,最後停在一條暗黑小巷內,兩旁的小攤檔看似已結束營業,心想他可是停錯地點,幸好導遊及時出現,帶領眾人左彎右拐,最終看見一間燈火通明、坐滿當地人的小吃店。說真的,若非有導遊帶領,筆者還真不敢獨自走進這小弄內。原來此店的越南煎餅頗有名氣,店員先把一層層蛋漿在炭爐上烤得香脆,再搽上醬料加入鮮蝦,吃時可隨個人口味加香料,令吃飽了的筆者仍垂涎三尺,把整碟煎餅全數吃清!此外,若不敢坐綿羊仔的旅客,也不用失望,因胡志明路邊有著大量美食,如最常見的越式法包,餡料內的鵝肝醬香濃油潤,配以青瓜等同吃,便是當地人最喜歡的口味;越南河粉更是普遍,隨便走進一間都可喝到鮮甜的牛骨湯,加入豆芽、青檸、九層塔等配料,入口清醇,是為當地必吃美食之一。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