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大理三月街民族節開幕

2017-04-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劉曉寒報道:11日,雲南大理白族自治州三月街民族節開幕。本屆大理三月街民族節以「賽馬、唱歌、做買賣、品小吃」為主題,活動持續至17日,期間將舉辦民族賽馬大會、少數民族體育運動會、12縣市名優特新產品展銷等一系列活動。

  其中,民族賽馬大會(圖)為三月街民族節的一大亮點。大會由馬術表演和賽馬組成,包含速度賽、跑馬射擊等賽事。參賽者來自全國各地,激烈角逐后,獲勝者還將獲得獎勵。據了解,以奔跑迅速、能騎善馱聞名的大理馬,歷史上便是通過三月街的交易流入內地。

  「千年趕一街,一街趕千年」,大理三月街「唱歌、賽馬、做買賣」的傳統,自唐宋時期以來沿襲至今,三月街既是滇西最為古老繁榮的貿易集市,也是大理州各族人民一年一度的民間文藝體育交流的盛大節日。

  大理州州長楊健介紹,活動旨在充分發揮三月街作為全州民族節慶活動的龍頭品牌作用,推動文化、體育、旅游融合發展,擴大經濟交流與合作,努力把三月街民族節打造成民族民間文化展示的大舞台、地方傳統體育競技的大賽場、區域經濟貿易往來的大集市和展示美麗大理新形象的大窗口,傳遞民族團結正能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