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新居屋今截申請 暫收六萬表:超額27.6倍

2017-04-12
来源:橙新闻

  梅窩居屋44分鐘到中環。資料圖

  今日是市民申請第三期新居屋的最後機會,居屋申請今日晚上七時截止,截至昨日下午五時,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累計收到六萬份申請表,超額申請二十七點六倍,單日增加一萬一千份表格,累計申請已超過上一期新居屋收到的五萬三千四百份表格。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申請反應熱烈,已超越上期;公屋聯會主席文裕明則預計,今期新居屋最終或超額四十至五十倍。

  今期居屋單位今日晚上七時截止申請,分別位於彩虹彩興苑、梅窩銀蔚苑和銀河苑,合共二千零五十七夥,並有三十六夥第一期新居屋貨尾單位。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截至昨午五時累計收到六萬份申請表格,暫超額申請二十七點六倍,無論收表數目和超額申請數字,均突破上一期的五萬三千四百份申請表和十三點五倍超額申請。

  昨日收表數字更錄得一萬一千一百份的單日增幅,顯示臨近截止申請,申請者的反應愈趨踴躍。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暫難以估計最終收表數字,他指第一期新居屋申請有荃灣、沙田、青衣、元朗四個地點選擇,今次只有彩虹和梅窩兩個地點,而且較多人目標是彩虹居屋,相信未必能夠打破第一期紀錄。

  公屋聯會主席文裕明認為,未截止已超額二十多倍的數字令人意外,但相信是市民有感過去十多年樓價有上無落,未來樓市仍有升勢,加上彩興苑居屋地點理想,交通方便,位於市中心,吸引較多人入表爭奪。他又預期,以目前申請情況,估計最終超額申請四十至五十倍,但相信要突破第一期的超額六十二倍有難度。

  今期新居屋綠白表比例為五比五,除房委會客務中心外,其他收表處只會於個別辦公時間內收表,郵寄申請則以郵戳日期為準。房委會將於六月攪珠,八月開始邀請申請者按優先次序選樓,三個屋苑的關鍵日期分別為明年八月至一九年三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