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2017廣州大劇院将推五場大師音樂會

2017-04-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7迎來了廣州大劇院“純粹系列”第二年,我們特別策劃五場獨奏會隆重回歸。這次,我們不僅集結了古典樂界各大名家:4月9日,“羽管鍵琴大師”馬漢?埃斯法哈尼已經圓滿完成他的廣州首秀,接著,“當代最偉大的大提琴家之一”阿爾班?杰哈特、“東方的帕格尼尼”黃蒙拉、“肖賽”銀獎得主盧卡斯?杰努薩斯和“世界上最杰出的鋼琴大師”安德烈?加夫里洛夫也將先后陸續亮相廣州。
 
  此外,接下來四場音樂會的曲目也備受矚目,不但有巴赫的不朽作品《哥德堡變奏曲》和《無伴奏大提琴組曲》,還有集優雅旋律和高超難度為一體的《肖邦練習曲全集》,更有小提琴曲目中登峰造極的《帕格尼尼二十四首隨想曲全集》,絕對是一場酣暢淋漓的極致盛宴。逃離紛繁的世界,音樂相伴,在純粹的旋律中找到靈魂的片刻安寧。
 
  “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大賽”問鼎15周年紀念巡演
 
  他是第49屆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金獎獲得者,被譽為“東方的帕格尼尼”;他是DG簽約的唯一中國小提琴家,除了帕格尼尼賽事上所獲得的獎項,他得到的其他獎項包括:2001年日本仙臺國際小提琴比賽金獎及觀眾獎,2000 年波蘭列賓斯基-維尼亞夫斯基國際小提琴比賽銀獎、觀眾獎。
 
  黃蒙拉精湛的演奏技術和細膩豐富的音樂情感,使演奏既彰顯冷靜的光芒,又感人至深,令世界各地的古典音樂愛好者為之傾倒,成為古典樂壇備受矚目的人物。此次巡演,他將在一場音樂會挑戰帕格尼尼24首炫技作品,值得萬千期待。
 
  “當代最偉大的大提琴家之一”亮相廣州
 
  阿爾班·杰哈特的名字在界內如雷貫耳,這位來自德國的大提琴家曾獲得德國古典音樂權威回聲大獎“三冠王”榮耀,并在過去十年間成功位列當代最出色的大提琴家之一。他曾多次與柏林愛樂合作,并獨家為英國Hyperion灌錄唱片,錄音曾獲得BBC音樂雜志五星及留聲機雜志主筆推薦。
 
  演出淋漓盡致之余,杰哈特更能奏出比原作不同的韻味。熱門曲目在他的演繹下重獲新生,冷門樂章則別有魅力。杰哈特對音樂之自身領會、澎湃熱情,以及揮灑自如的臺上演出最能俘虜一眾樂迷。這位曾經“最可能成為柏林愛樂大提琴首席的人”卻致力于做一個“自由的獨奏家”,致力于吸引大眾和年輕觀眾關注古典樂。此次演出,他將攜《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與廣州觀眾共享古今時空交匯。

  “肖賽”銀獎得主挑戰全本肖邦練習曲
 
 
  盧卡斯·杰努薩斯真的是非常有天分,技巧相當全面的鋼琴家。詮釋雖然非常俄國浪漫派,不照波蘭的詮釋,但真的很有特色,更能提出說服人的創意。
 
  --焦元溥,臺灣著名樂評家
 
  盧卡斯出生于音樂世家,曾拔得吉娜巴考厄鋼琴大賽頭籌,并于2010年獲得肖邦國際鋼琴大賽銀獎和波蘭舞曲最佳詮釋獎。此外,他還于法蘭克福獲得德國鋼琴獎和莫斯科第十五屆柴可夫斯基鋼琴大賽銀獎。盧卡斯與漢堡交響樂團、杜伊斯堡交響樂團、BBC斯科特交響樂團、圣彼得堡愛樂樂團等合作,并在巴黎夏沃音樂廳、米蘭威爾第音樂廳等世界著名音樂廳留下了演出足跡。
 
  肖邦的練習曲被鋼琴愛好者奉為旋律和難度的集合體,同時包含優美的旋律與高超的技巧,提供給鋼琴技能已經完全成熟的鋼琴家演奏,是完全的音樂會曲目,也是一套不容易征服的曲目。就連有“肖邦祭酒”之稱的波蘭大鋼琴家魯賓斯坦,也只是在現場零星彈過幾首,卻從不肯進錄音室灌錄,可見這套作品的困難程度。而盧卡斯此次挑戰如此高難度曲目實屬罕見,讓我們翹首以盼!
 
  一度退隱的傳奇名家首登羊城舞臺
 
 
  安德烈伊·加夫里洛夫早年在莫斯科中央音樂學院和莫斯科音樂學院學習,18歲便贏得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一等獎,同年又在薩爾茨堡音樂節上救場代替俄國鋼琴大師里赫特,國際首演獲得巨大成功,從而展開了耀眼的音樂藝術生涯。
 
  1978年他與柏林愛樂樂團在歐洲進行了一次超過30場音樂會的歐洲巡演。截至1980年,他已經在世界上所有的重要音樂場館都進行過了演出。1976起,加夫里洛夫前后簽約EMI和DG唱片公司,并贏得了眾多國際大獎等榮譽,如留聲機大獎、德意志唱片大獎、國際唱片評論家獎等,飛利浦音樂集團將其作品收錄至“20世紀最偉大鋼琴家專輯”。2010年2月,他受邀重回久違了14年的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奏了四場音樂會,并收獲極高贊譽。
 
  巴赫經典--哥德堡變奏曲作為古今變奏曲史上最不朽的杰作,考驗著演奏者的音樂性與技巧。1993年加夫里洛夫曾于DG唱片公司灌錄此作,以變化多端的高超琴藝,給予了此曲生動多面的場景化表現,強弱對比鮮明,音色明亮多彩,被譽為最有個性的版本之一。
 
  演出信息
 
  純粹系列 帕格尼尼二十四首隨想曲全集 黃蒙拉小提琴獨奏音樂會
 
  --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大賽金獎得主的權威演繹
 
  演出時間:2017年4月16日(周日) 20:00
 
  演出地點:廣州大劇院 實驗劇場
 
  演出票價:180 380 580VIP
 
  純粹系列 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全集 阿爾班·杰哈特大提琴獨奏會
 
  --當代德國最重量級大提琴家演繹大提琴圣經,全國獨此一場
 
  演出時間:2017年5月1日(周一)18:00
 
  演出地點:廣州大劇院 實驗劇場
 
  演出票價:280 480 680VIP
 
  純粹系列 肖邦練習曲全集 盧卡斯·杰努薩斯鋼琴獨奏會
 
  --肖邦國際鋼琴比賽亞軍廣州首秀,傾力演繹名家經典
 
  演出時間:2017年9月23日(周六)20:00
 
  演出地點:廣州大劇院 實驗劇場
 
  演出票價:待定
 
  純粹系列 巴赫哥德堡變奏曲 安德烈·加夫里洛夫鋼琴獨奏會
 
  --一度退隱的傳奇名家首次亮相廣州
 
  演出時間:2017年10月15日(周日)20:00
 
  演出地點:廣州大劇院 實驗劇場
 
  演出票價:待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