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人登珠峰筹款賀回歸

2017-04-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征服珠穆朗瑪峰是不少攀山好手的夢想,但對體能要求高,所費亦不菲。攀山專家及物理治療師吳俊霆10年前計劃登珠峰,基層出身的他一直儲蓄及練體能,終在昨日成行,他更帶同幾位曾接受器官移植人士上山,圓夢之餘又為器官移植組織籌款。他透露,成功登頂后第一件事會高舉香港區旗,祝賀香港回歸20周年。

  自掏逾百萬 花10年準備

  吳俊霆於去年9月成為第2位成功攀登8163米馬納斯盧峰的香港人,并拍攝成為TVB台慶節目《天與地》,將勇闖極地的故事展現人前,感動人心。原來他早有全盤計劃征服8848米的珠峰,於昨日聯同幾位曾接受器官移植人士及拍攝人士一袋二袋,飛往加德滿都。團隊裝備齊全,單是吳俊霆腳穿的特制雪鞋已重達4公斤,加上特制可抵御攝氏負60度低溫的羽絨外套、7部相機及大量電池等,他直認單是自己行山裝置已重達30公斤,連同攝影裝置大概會重達65公斤。

  提及去年有7個人因攀珠峰而死,前年死亡人數更達24個,吳俊霆直認是十分危險,要計算天氣,又要避開太多人的時間前進,不過最難都是由於人體不可在海拔7000米以上高度生存超過48小時,由於他最后一個基地會設在海拔7000米以上,他最后要一口氣攀1200米,才可登頂,且他更從難度較高的南坡出發,如成功會是第4位由南坡成登珠峰的香港人。

  吳俊霆笑言,登珠峰費用不菲,今次他自掏超過100萬元,網民肯定覺得他「有錢」、「玩玩」,但其實他出身基層,大學起對爬山有興趣,覺得一邊行山可一邊看風景,又不用錢,攀過香港的山后又想繼續挑戰自己,早萌生挑戰珠峰的念頭,可說由27歲起開物理治療中心已計劃儲蓄,除了維持經濟穩定,亦兼顧要練好體能及參加比賽,絕對不是「天跌落懥」就出發,要符合登頂規定,必須曾攀登2次6000米以上及1次7000米以上的高峰。

  曾困馬峰 了解輪候者心情

  對於為何會帶同曾接受器官移植人士上山,吳俊霆透露,去年攀馬峰時,其團隊一度因大風雪被困在營地10日,等天氣轉好,令他明白到器官移植者等器官的心情,不知道時間是否充裕,又不知道是等死期還是重生,故他希望今次自己可圓夢之餘,亦可為香港移植運動協會籌款約100萬元。

  被問到是否做好準備,吳俊霆指希望成功登頂后可在世界最高峰高舉香港區旗,祝賀香港回歸20周年,祝願香港再創高峰。他認為,其成長時的香港社會較簡單,近年雖然香港進步不少,但社會競爭更大,撕裂嚴重,人與人之間亦偶爾會對白,希望透過自己努力攀山的故事,提醒香港人勤奮,迎難而上的特質,一同發揮香港精神,就像前運動員李麗珊的一面金牌,團結了整個社會,他雖然沒有金牌,亦不是參加奧運會,但亦有一個冰斧,望有异曲同工之妙。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