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恒大斥資17.36億港元回購公司股份

2017-04-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4月13日,中國恒大(HK.3333)發布公告,于本日以總計約17.36億港元回購約2.03億股,占已發行股份1.475%。恒大相關人士表示,此次回購,顯示了公司對未來發展和增長潛力充滿信心。

  有分析指出,恒大業績持續強勁,基本面好,將長期支持其股價造好。

  恒大2016年銷售3734億,行業第一,同比增85.4%;2015年銷售2013億,同比增53%;2014年銷售1315億,同比增31%。2017年一季度銷售1069.3億,同比增62.8%,預計今年銷售將再創新高。有分析指出,恒大業績持續強勁,基本面好,將長期支持其股價造好。

  據記者統計,花旗、聯昌國際、農銀國際、中銀國際、國泰君安、海通證券等十多家國內外大型機構近期發布恒大研報,紛紛給予“買入”評級并上調目標價,目標價最高至10港幣。

  花旗認為,恒大開始追求“規模+效益”,并承諾償還永續債,開始去杠桿化,將逐步釋放股東收益;承諾在重組完成后派發特別股息,確保了股東收益;剝離多元化業務,專注于四大產業,股份回購可能等,將進一步提升港股估值。

  國泰君安認為,恒大完成戰略轉型盈利預期提升;核心利潤高增長,現金充足;土地儲備創新高,核心城市優布局;多元業務助力發展。

  資料顯示,恒大目前已完成地產、金融、健康、旅游的四大產業布局,即形成了“地產+服務業”的產業格局,將不再進入新的產業領域。恒大主席許家印曾闡釋,“房地產+健康+旅游+金融”,也就是“房地產業+服務老人的產業+服務兒童的產業+服務社會的產業”,恒大的服務業是圍繞著中國13億人口的龐大需求而開展。市場人士對此表示,恒大在地產領域優勢明顯,三大服務業同樣需求旺盛前景廣闊,恒大有望在利潤增長和業務優化兩個維度持續提升競爭力和盈利質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