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奧迪受困經銷商爭端在華銷量大跌 被奔馳寶馬雙雙超越

2017-04-14
来源:彭博社

      4月14日消息,據彭博報道,奔馳和寶馬進一步擴大了在中國市場相對競爭對手的銷量領先,與經銷商的爭端則進一步削弱了對手奧迪對中國市場的控制力,雖然奧迪統治中國市場已經三十年。

 
  戴姆勒旗下奔馳品牌一季度在中國銷售了144947輛,比一年前增長了37%,領先寶馬公司同名品牌銷量約2000輛,進一步鞏固了它在全球最大汽車市場豪華車品類中的領先地位。大眾汽車公司周四公布的數據顯示,旗下奧迪品牌的銷量下滑了22%,奧迪從1980年代末進入中國市場以來一直霸占著豪華車品類中的銷量頭名寶座,但在今年一月將其拱手讓出。
 
  隨著市場飽和,中國的豪華車銷量勢必將降溫。鑒于中國客戶對于長軸距車情有獨鐘,奔馳也借勢專門為中國市場推出了加長軸距的E級轎車來吸引本地客戶。而之前一度因為受到高官階層以及有權勢的商人所青睞而被貼上準官車標簽的奧迪,卻因為與經銷商的爭端升級而備受打擊,銷量在今年1月份被奔馳和寶馬雙雙超越。
 
  奧迪周四公布稱,一季度在中國銷售了108707輛汽車 。寶馬的銷量則上漲12%至142828輛,而且隨著加長軸距版5系的推出,寶馬的銷量可能還會進一步提升。
 
  奔馳之前的大改款吸引了新一代的消費者,受歡迎程度也在全球范圍內升溫,幫助奔馳去年擊敗寶馬成為全球最暢銷的豪華車品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