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外媒:全球經濟復蘇“普遍而穩固”

2017-04-17
来源:FT中文网

     

  根據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和英國《金融時報》聯合編制的一項追蹤指數,在世界經濟遭遇金融危機近10年后,全球復蘇終于變得“普遍而穩固”。
 
  在本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年會之前發布的這批研究發現,將加強人們的樂觀情緒:世界各地多數經濟體出現了一致、但遠非亮麗的復蘇跡象。但人們仍擔心,政治不確定性仍可能會導致某些國家偏離軌道。
 
  布魯金斯學會-英國《金融時報》“全球經濟復蘇追蹤指標”(Tracking Indexes for the Global Economic Recovery, 簡稱Tiger)顯示,近幾個月來,發達經濟體和新興市場經濟體的增長都已明顯提速。涵蓋所有大型發達經濟體和發展中經濟體的該指數,把有關全球經濟和各國實際經濟活動、金融市場和投資者信心的多項不同指標與其歷史平均值進行了比較。
 
  Tiger指數表明,自2015年油價下跌導致產出下降以來,新興市場經濟體的增長顯著提速。去年此時,新興市場增長指數曾大幅低于歷史平均水平,但如今已攀升至2013年初以來未曾見到的水平。
 
  中國和印度似乎已挺過了最近的艱難時期,增長指標都已高于本國的歷史平均水平。去年中國經濟增長率達6.7%,為1990年以來增速最慢的一年,而去年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企圖消除經濟中的現鈔,一度令本國經濟承壓。但多項指標顯示,如今兩國的增長正在提速。
 
  英國《金融時報》 杰瑪·泰特洛 報道 譯者/何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