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三航母齊聚半島,朝鮮失道自助敢動核武?|

2017-04-17
来源:微信公众号“卓坊間”

  最新消息稱,美國三艘航空母艦,將于本月25日朝鮮建軍日前聚集朝鮮半島戰區。對朝鮮隨時的動作,形成威懾。朝鮮在太陽節發誓以核制核,或在建軍節前后試驗核武器。

  一、美國三艘航母齊聚半島對付三胖

  韓聯社4月17日據韓國政府一位消息人士17日透露,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斗群將于本月25日許駛入半島東部海域,另外兩艘航母也將于下周抵達韓半島戰區。

  航母“卡爾·文森”號

  朝鮮在太陽節閱兵式上,公開疑似新型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武器。韓方預測,朝鮮可能在迎來建軍85周年的25日發起新一輪挑釁。無疑,“卡爾·文森”號(CVN-70)此行意在向朝鮮發出警告。

  航母“羅納德·里根”號

  航母“尼米茲”號

  韓國政府消息人士向韓聯社透露,韓美正在就“卡爾·文森”號參加韓美聯合軍演的方案進行商討。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羅納德·里根”號(CVN-76)和“尼米茲”號(CVN-68)航母也將于下周初抵達半島戰區。

  該人士介紹稱,美國把3艘航母移師一個戰區實屬罕見,凸顯了美國現下對朝鮮的態度。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以行動表現出抗衡朝核的意志,預計美國新政府繼續會采取與歷屆政府完全不同的對朝政策。

  “卡爾·文森”號搭載F/A-18超級“大黃蜂”戰斗機、E-2C“鷹眼”預警機、EA-18G“咆哮者”電子戰機、MH-60“海鷹”直升機等70余架飛機,被稱為“海上軍事基地”。

  17日,到訪韓國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將會見韓國代總統黃教安,就應對朝鮮挑釁的方案交換意見。雙方將對朝鮮發出強力警告,并強調將憑借韓美同盟堅固的聯合防御遏制朝鮮挑釁。彭斯還將訪問板門店非軍事區。

  二、朝鮮誓言:不惜動用核武器!

  朝鮮在太陽節閱兵式這種讓全世界瞧一瞧的場合,秀出了此前未公開的洲際導彈和潛射導彈,另外發誓將以核武器對付來犯的美國。

  韓國韓國軍方有關人士推測這是新型洲際彈道導彈,比KN-08和KN-14更長

  這是朝鮮在閱兵式上首度公開的“北極星1型”潛射導彈

  KN-08洲際導彈、潛射導彈“北極星1型”以及將其改良為陸上發射的“北極星2型”、KN-06地對空導彈、4聯裝反艦導彈、300毫米放射炮(多管火箭發射器)等齊齊亮相。

  韓國的分析認為,“朝鮮在閱兵式上展示大批戰略武器是為表明決不向美國低頭的意志”。

  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黨中央副委員長崔龍“受

  金正恩委托,向懷著對主體革命事業勝利的堅定信念,一絲不茍地、絕不退讓地兌現對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立下的誓言的全體黨員、人民軍官兵和人民致以感謝。”(朝中社報道)

  崔龍海強調,美國瘋狂進行反對朝鮮的核戰爭挑釁活動,造成一觸即發的危險的戰爭局面。如果美國發動冒險的挑釁,朝鮮革命武裝力量將立即還以殲滅性打擊,以全面戰爭回答全面戰爭、以朝鮮式核打擊戰應對核戰爭。

  三、韓國:試核或射洲際,就收拾你!

  太陽節前后,朝鮮分別于4月5日在咸鏡南道新浦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1枚彈道導彈,飛行約60公里。但最終失敗了。4月16日,朝鮮再度在同樣地點發射1枚型號不明的導彈,導彈發射后不久便在空中爆炸,韓軍方無法分析出導彈型號。

  韓聯社說,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當天表示,導彈在發射后隨即爆炸。韓國情報機構一名負責人推測,朝鮮當天試射的導彈可能與朝鮮前一次試射的導彈相同,飛行沒多久就爆炸。

  這是朝中社今年2月報道的“北極星2”型中程彈道導彈試射現場照

  至于朝鮮近日試射的導彈型號,各方眾說紛紜。朝鮮于本月5日在同一地點試射1枚彈道導彈,該導彈飛行約60公里后墜落在半島東部海域。當時,韓美分析認為朝鮮所射導彈為KN-15(“北極星2”型導彈),然而美國軍方部分人士則認為可能是“飛毛腿ER”導彈。部分專家還分析稱,朝鮮本月來兩次試射導彈是開發新型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一環。另有分析指出,朝鮮最近兩次試射導彈均遭失敗,表明“北極星”系列的新型導彈開發或“飛毛腿ER”導彈運載火箭固體燃料發動機的改良工作并不順利。

  就朝方接連射彈的意圖,有觀點認為,朝鮮在15日舉行的紀念金日成出生105周年閱兵式上公開三種洲際導彈,16日又試射導彈,意在向對朝軍事施壓的美國進行“武力示威”。另有分析指出,美國副總統彭斯將從16日起對韓國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朝鮮有可能針對彭斯訪韓試射導彈。

  對于兩次發射,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16日發表評論,強烈譴責朝鮮當天試射導彈。

  評論稱,朝鮮試射導彈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韓半島乃至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構成嚴重威脅。評論還稱,朝鮮在前一天舉行的閱兵式上展示各種攻擊武器,今晨又試射導彈,這是針對全世界進行示威。

  韓方警告,若朝鮮進行核試驗或發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等發起高強度戰略挑釁,朝鮮政權將受到難以承受的嚴懲。

  “韓國政府在與有關各方進行緊密磋商。韓方還在加快提高延伸威懾執行力,將憑借堅固的韓美聯合防御態勢,切實保障國民生命和國家安全。”

  其實,韓國也是一個嘴炮國。這個國家難堪一戰,新一輪的總統選舉剛剛起步,沒啥心思應對挑釁。

  四、韓代總統:“薩德”將如期推進

  韓聯社4月17日報道, 對于美國白宮一名外交顧問昨日表示“薩德”入韓應由韓國下屆政府來決定,韓國代總統黃教安方面17日在接受韓聯社的電話采訪時表示,韓美商定的“薩德”入韓立場沒有變化,將如期推進。

  據外媒報道,陪同美國副總統彭斯來韓的白宮一名外交政策顧問昨日表示,“薩德”入韓收尾問題應由韓國新總統來決定。有觀察人士猜測,美國有意放緩“薩德”入韓進程

  韓國外交部16日表示,韓美一致認為,面對來自朝鮮的核與導彈威脅,應如期推進“薩德”入韓。美國駐韓大使館也引述美國副總統發言人稱,“薩德”入韓立場未變。

  彭斯17日下午將會晤黃教安,就應對朝鮮射彈等挑釁交換意見。雙方可能對朝鮮發出強力警告,并強調將憑借協防韓國的堅固同盟遏制朝鮮挑釁。

  五、朝鮮拒絕中國特使的到訪?

  日本《產經新聞》稱,武大偉訪韓后不久,平壤在"太陽節"(4月15日)舉行史上最大規模的閱兵。半島局勢在平壤的武力炫耀中更趨緊迫。為此,中國外長王毅在14日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舉行了電話會談。王毅在會談中強調指出,防止半島陷入戰亂,事關中俄兩國共同的利益。為此,中國希望同俄羅斯緊密合作,為促成局勢緩和,北京呼吁半島相關各國回歸"對話",并通過此方式來解決危機。

  圍繞對話,北京已對平壤發出試探,希望派遣武大偉訪問平壤。但據韓國《朝鮮日報》披露,平壤對此沒有反應,事實上也就是表示了拒絕。

  不過這一消息,未經當事方的證實。

  得道多助,失道自助。金正恩似乎玩瘋了,將生死置之度外。閱兵式讓他添了顏面,長了志氣。一不做二不休,朝鮮或在本月25日人民軍建軍節前后最大限度試爆核武,表現說到做到、以核制核的決心。

  憎恨韓國,不懼美國,不屑日本,不睬中國。朝鮮下一步怎么干?

  但愿如下歌舞升平萬歲萬歲萬萬歲!這煙花不是曇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