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天舟一號月杪飛天

2017-04-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昨日對外宣布,中國首艘貨運飛船天舟一號,計劃於4月20日至24日在海南航天發射場擇機發射。承載天舟一號與長征七號遙二運載火箭組合體的活動發射平台,昨日7時許駛出總裝測試廠房,垂直運到發射區。之后會展開功能檢查及聯合測試工作,在確認最終狀態后,將會為火箭加注推進劑。

  嫦娥五號年底探月

  業內專家表示,垂直轉運的順利完成,標誌著天舟一號飛行任務正式進入發射階段。天舟一號貨運飛船與長征七號遙二運載火箭等飛行產品,自2月中旬陸續進入位於文昌的海南航天發射場后,按照飛行任務測試發射流程,於昨日完成了總裝測試等技術區各項工作。

  天舟一號將會與太空實驗室天宮二號交會對接,并在軌道補加推進劑,尋求突破及掌握這些關鍵技術。天舟一號還搭載了非牛頓引發實驗等十多項應用載荷,以進行太空科學及技術實驗。

  另外,國防科工局總工程師、國家航天局秘書長田玉龍昨日透露,今年年底將實施探月工程嫦娥五號發射任務,完成中國首次從月球采樣返回的重大使命,屆時該運載任務將由長征五號火箭承擔。

  中國國家航天局秘書長田玉龍昨日指出,截至目前,中國民用遙感衛星數據分發量累計超過1000萬景,衛星應用年產值超過2000億元人民幣。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