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道指攀升近1% 市場擺脫地緣政治擔憂

2017-04-18
来源:腾讯财经

  

  道瓊斯(DJI)
 
  北京時間4月18日凌晨消息,周一美股收高,道指攀升0.9%。投資者擺脫對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的擔憂,同時美股財報季也已經正式開啟。
 
  道指收漲183.67點,漲幅為0.9%,報20636.92點;納指漲51.64點,漲幅為0.89%,報5856.79點;標普500指數漲20.06點,漲幅為0.86%,報2349.01點。
 
  投資者擺脫了對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的擔憂。波音與IBM為道指的上漲貢獻最多。標普500指數中的不動產與工業板塊領漲。
 
  第一標準金融公司首席市場經濟學家Peter Cardillo表示:“我認為這是市場壓力釋放之后的上漲行情。股市走出困境了嗎?還沒有。鑒于地緣政治風險,我認為我們現在正處在一次回調的過程當中。”
 
  與此同時,美股企業的財報季將在本周“馬力全開”,高盛集團、美國銀行和eBay等公司都將在本周發布財報。
 
  投資者對第一季度財報季有很高期望,華爾街平均預期該季度美股企業的盈利將創下自2011年以來的最好表現。但是,The Earnings Scout的首席執行官尼克·賴希(Nick Raich)則對第二季度業績展望感到擔心,他在周一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中寫道,在已經發布了財報的29家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中,僅有6家公司上調了第二季度業績展望,而下調展望的公司數量則多達18家。
 
  “隨著更多公司發布財報,2017年第二季度每股收益預期仍有很大可能將會下降。在這個星期里,共有69家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將會發布財報。”賴希說道。
 
  市場此前一直都預計,當前這個財報季將給美國股市帶來刺激,原因是預計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的第一季度盈利將可實現10.4%的增長。據湯森路透統計的數據顯示,這種增長率將略高于2014年第三季度的10.3%,創下自2011年第三季度增長18%以來的最好表現。營收則預計將于這一季度增長7%以上,同樣也將創下自2011年以來的最好表現。
 
  “我們想要從公司那里聽到它們會表達出多大的信心,或是這種信心將在多大程度上被轉化為實際增長。”華盛頓經濟咨詢公司林賽集團(The Lindsey Group)首席市場分析師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說道。
 
  經濟數據面
 
  紐約聯儲4月份制造業指數觸及5.2點,遠低于3月份的16.4點。全美住房營建商協會(NAHB)報告則顯示,住房營建商信心指數有所下降。
 
  亞特蘭大聯儲和紐約聯儲雙雙下調了對第一季度美國經濟增長前景的展望,原因是此前公布的3月份零售銷售和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令人失望。
 
  亞特蘭大聯儲稱,第一季度美國GDP增長率預計將為0.5%,低于該行在4月7日預測的0.6%。紐約聯儲也表示,預計第一季度GDP增長速度為2.09%,低于一周以前預測的2.56%。
 
  個股消息面:
 
  MoneyGram International(MGI)受到關注,此前阿里巴巴(BABA)控股的螞蟻金服(Ant Financial Services)將收購這家美國金融機構的收購要約價格上調至大約12億美元。
 
  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17日宣布與美國谷歌公司就后者涉嫌壟斷案簽署和解協議,谷歌公司將繳納總計4.39億盧布(約合783萬美元)罰款。
 
  近日,攜程旅行網(CTRP)向美國證監會(SEC)提交了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年度報告,攜程最大股東百度、以及攜程高管梁建章等均大幅增持攜程股票。本輪增持完成后,百度持股比例為20.1%,仍為攜程最大股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