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消委會:半數面膜含致敏防腐劑 貴價貨唔一定好

2017-04-18
来源:橙新闻

  消委會測試市面40款面膜,化驗其化學成份和保濕功能。圖:星島

  【橙訊】消委會測試市面上40款聲稱具保濕功效的片裝面膜,發現半數的面膜的樣本含可致敏的防腐劑化學物,其中一款檢出的防腐劑MIT(甲基異噻唑啉酮)濃度輕微超標,轉交海關跟進;一款面膜樣本的載體含可遷移螢光物質,即可透過接觸轉移至皮膚上;兩款含有微量鉛。

  在測試中,「肌研」極潤保濕面膜及「Olay」水凝修護面膜檢出微量鉛,但含量未有超標。而今年2月起,歐洲禁止在化妝品中使用MIT,因MIT能令大部分人士產生過敏反應;內地《化妝品安全技術規範》允許MIT使用濃度為0.01%,「白絲嬌麗」Bésilke補水淨白礦泉面膜含0.013%MIT,超出上限,消委會已轉交海關跟進。

  另外,測試中只有「EAUTHERMALEAvène」的面膜含有可遷移螢光物質。消委會提醒,皮膚較敏感人士若用新購的面膜,可先將部分面膜液塗抹於面頰旁,讓其停留短時間,若沒有出現過敏反應後才使用。

  消委會測試又顯示面膜售價與保濕效能並非成正比。

  40款面膜平均每片售價由3.1元至108.3元,以5星為滿分,只有7款樣本獲得4星,當中5款售價在20元以下。測試顯示,樣本中最貴的「LANC?ME Blanc Expert Second Skin Whitening Bio-Cellulose Mask」,每片售價達108.3元,但總評只得3星,保濕效能亦只得2.5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