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德強苑788萬易手 居屋樓價首破七

2017-04-19
来源:香港商報

位於大澳的居屋龍軒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浩榮報道:香港樓市持續升溫,一直較為低水的居屋市場亦屢創高峰。據地產代理透露,位於樂富「德強苑」的1宗高層單位交易,剛成為居屋第二市場(下稱:居二市場)雙料樓王,樓價首次「破七」。該單位以788萬元易手,實用面積呎價12012元,無論樓價及實用呎價均打破居二市場最高紀錄。

  世紀21富山地產聯席董事黃澤龍昨日表示,該行剛促成樂富「德強苑」A座高層09室成交,單位實用面積656平方呎,三房間隔,座向東南望開揚景,原業主開價800萬元,放盤個半月,經議價後,獲綠表客以788萬元承接,實用面積呎價12012元,創該屋苑居二市場呎價新高。

  實用呎價12012元

  黃澤龍稱,是次交易的物業座向及景觀俱佳,屬市場價筍貨。原業主於2001年購入上址,當時作價191萬元(未補地價),持貨16年至今轉售,帳面獲利597萬元,單位期內升值逾3.1倍。

  本報記者翻查紀錄後發現,上述成交雙雙打破了全港居二市場售價及實用呎價最高紀錄,更值得留意的是,售價及呎價原有紀錄是上月剛剛創下。售價紀錄涉及筲箕灣「東旭苑」1伙低層單位,按房屋署上月紀錄,單位以692萬元成交。呎價紀錄則為香港仔「雅濤閣」低層單位,690萬元成交,實用呎價11982元。

  買家願追價入市

  事實上,今年短短約4個月時間,計及樂富「德強苑」個案,已有7宗個案登上居二市場10大高價成交榜,而前三甲更被上述3宗個案包攬。由於居二市場是限於公屋住戶及綠表資格持有人買樓,投資者成分極低,由業主及用家主導。綜合不少地產代理意見,居二市場新高成交持續出現,主要由於業主反價,而買家願意追價入市導致。

  當中,利嘉閣地產麗港城分行(B組)高級經理張世傑透露,該行近日促成油塘居屋「油翠苑」1宗二手成交,單位位於B座沃美閣高層2室,實用面積約553方呎,為三房間隔。業主原開價540萬元,及後見樓市暢旺,反價13萬元,最終以綠表價553萬元成功沽出。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