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雅虎公布最後一份財報:營收同比增長22%

2017-04-19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4月19日淩晨消息,雅虎今天發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7財年第一季度財報,這同時也是雅虎作爲一家獨立公司最後一次發布財報。報告顯示,雅虎第一季度營收爲13.27億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0.87億美元;第一季度歸屬于雅虎的淨利潤爲9900萬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歸屬于雅虎的淨虧損爲9900萬美元。雅虎第一季度營收和調整後每股收益均超出華爾街分析師預期,推動其盤後股價小幅上漲。

  不計入某些一次性項目(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雅虎第一季度調整後每股收益爲18美分,高于上年同期的8美分,超出分析師此前預期。財經信息供應商FactSet調查顯示,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雅虎第一季度每股收益爲14美分。不計入流量獲得成本,雅虎第一季度營收爲8.34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爲8.59億美元,超出分析師預期。FactSet調查顯示,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雅虎第一季度營收爲8.12億美元。

  雅虎此前表示,預計Verizon收購該公司的交易將在第二季度末以前完成,而公司CEO瑪麗莎·梅耶爾(Marissa Mayer)則在今天發布的財報中明確預計該交易將在6月完成。

  當日,雅虎股價在納斯達克常規交易中上漲0.17美元,報收于47.56美元,漲幅爲0.36%。在隨後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7:58(北京時間19日5:58)的盤後交易中,雅虎股價再度上漲0.04美元,至47.60美元,漲幅爲0.08%。過去52周,雅虎的最高價爲47.45美元,最低價爲35.05美元。

  第一季度主要業績:

  ——雅虎第一季度營收爲13.27億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0.87億美元,同比增長22%;

  ——雅虎第一季度流量獲得成本受到了與微軟搜索協會第11修正案相關的營收描述變動(Change in Revenue Presentation)有關的3.04億美元的影響。不計入這種影響,雅虎第一季度營收爲10.23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相比下滑6%;

  ——雅虎第一季度流量獲得成本爲4.94億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28億美元。不計入營收描述變動的影響,雅虎第一季度流量獲得成本爲1.90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相比下滑17%;

  ——不計入流量獲得成本,雅虎第一季度營收爲8.34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爲8.59億美元;

  ——雅虎第一季度搜索業務營收爲7.45億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4.92億美元。不計入營收描述變動的影響,雅虎第一季度搜索業務營收與上年同期相比下滑10%,這種變動在第一季度中給營收成本作出了3.04億美元的貢獻;

  ——雅虎第一季度搜索業務相關的流量獲得成本爲4.35億美元。不計入營收描述變動的影響,雅虎第一季度搜索業務關的流量獲得成本與上年同期相比下滑9%;

  ——雅虎第一季度顯示業務營收爲4.56億美元,比上年同期的4.63億美元下滑2%;

  ——雅虎第一季度顯示業務營收(不計入流量獲取成本)爲3.98億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80億美元;

  ——雅虎第一季度其他營收爲1.27億美元,上年同期爲1.32億美元;

  ——雅虎第一季度其他營收(不計入流量獲取成本)爲1.26億美元,上年同期爲1.32億美元;

  ——雅虎第一季度運營虧損爲5900萬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運營虧損爲1.67億美元。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不計入股權獎勵支出),雅虎第一季度運營利潤爲7300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700萬美元;

  ——雅虎第一季度調整後EBITDA(即未計入利息、稅費、折舊和攤銷前的淨利潤)爲1.88億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47億美元;

  ——雅虎第一季度運營活動所提供的淨現金爲2.14億美元,上年同期爲3.66億美元;

  ——雅虎第一季度自由現金流爲1.54億美元,上年同期爲2.97億美元;

  ——第一季度歸屬于雅虎的淨利潤爲9900萬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歸屬于雅虎的淨虧損爲9900萬美元。雅虎第一季度每股攤薄收益爲0.10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每股攤薄虧損爲0.10美元;

  ——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不計入股權獎勵支出),雅虎第一季度調整後每股攤薄收益爲0.18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0.08美元。

  雅虎CEO瑪麗莎·梅耶爾(Marissa Mayer)表示:「我們的第一季度業績表現反映了公司在新的一年中穩健的財務和運營執行,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算的營收達到了13億美元以上,這種業績是我們的團隊集中致力于爲用戶和廣告主做出奉獻所帶來的産物。隨著我們進入作爲獨立公司的最後一個季度,我們决心致力于營造一個强大的結局,幷致力于規劃與Verizon進行盡可能好的合幷交易,預計這項交易將在6月完成。對于我們對公司業務作出的改進以及爲股東提供的價值,我感到無比驕傲。」

  第一季度財務分析:

  雅虎第一季度營收爲13.27億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0.87億美元。

  雅虎第一季度Mavens業務營收爲5.29億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90億美元。雅虎第一季度非Mavens業務營收爲7.42億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6.44億美元。這兩項營收合計爲以流量爲推動力的總營收,該項營收在第一季度中增長至12.71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爲

  10.34億美元。

  雅虎第一季度幷非以流量爲推動力的營收爲5600萬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5300萬美元。

  雅虎第一季度移動營收爲4.12億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60億美元;台式機營收爲8.59億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7.74億美元。

  雅虎美國部門第一季度營收爲10.83億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8.62億美元。不計入流量獲取成本,雅虎美國部門第一季度營收爲6.51億美元,上年同期爲6.57億美元。

  雅虎EMEA(歐洲、中東和非洲)部門第一季度營收爲1.08億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7690萬美元。不計入流量獲取成本,雅虎EMEA部門第一季度營收爲5590萬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6440萬美元。

  雅虎亞太部門第一季度營收爲1.36億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49億美元。不計入流量獲取成本,雅虎亞太部門第一季度營收爲1.27億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38億美元。

  雅虎顯示廣告業務第一季度支付給顯示合作夥伴的流量獲取成本爲5770萬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爲8310萬美元。

  雅虎搜索廣告業務第一季度支付給搜索合作夥伴的流量獲取成本(其中包括來自于Mozilla協議的流量獲取成本)爲4.33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爲1.44億美元。

  雅虎第一季度顯示業務的售出廣告數量與上年同期相比增長2%,每廣告價格與上年同期相比持平。

  雅虎第一季度搜索業務付費點擊次數與上年同期相比下滑12%,每點擊價格與上年同期相比增長10%。

  現金流信息:

  截至2017年3月31日,雅虎持有的現金、現金等價物以及可變現有價證券總值爲80.21億美元,比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79.10億美元增加1.11億美元。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