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李鴻忠考察雄安新區:要天津付出什么我們都落實

2017-04-19
来源:河北日報

  4月18日,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峰一行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克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許勤陪同下到河北省考察雄安新區規劃建設。記者 郭昭 攝

  原標題:天津市領導到河北省考察雄安新區規劃建設

  李鴻忠、趙克志、王東峰、許勤講話,肖懷遠、臧獻甫、付志方等出席冀津簽署關于積極推進河北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戰略合作協議

  本報訊 (記者蘇勵、別志雷)4月18日,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峰一行到河北省考察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克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許勤陪同考察并共同出席河北省·天津市工作交流座談會。兩省市簽署《河北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關于積極推進河北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戰略合作協議》。天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天津市政協主席臧獻甫,省政協主席付志方等出席活動。

  趙克志、許勤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全省人民,向李鴻忠、王東峰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向天津長期以來對河北的支持幫助表示衷心感謝。

  趙克志說,在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開局起步階段,天津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一行到河北考察指導,是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是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舉措。河北要學習天津、對標天津,在對接天津、服務天津中加快發展自己,共同把京津冀協同發展不斷向廣度深度推進。

  趙克志指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重大國家戰略在河北的實施。省委、省政府把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作為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文件精神的傳達學習,切實把全省廣大干部群眾的思想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擁護和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于設立雄安新區的重大戰略部署,堅決肩負起黨中央賦予的主體責任和使命擔當。我們相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和有力指導,有包括天津人民在內的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持,雄安新區一定能夠打造成為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京津冀協同發展一定會迎來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

  李鴻忠在講話中說,此次河北雄安新區之行,使我們更加深刻感受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設立雄安新區決策部署的歷史擔當和宏大氣魄,感受到了“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歷史縱深感,也使我們進一步增強了共同建設好雄安新區的責任感、使命感。天津市委、市政府堅決擁護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將主動服務、共同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作為踐行“四個意識”的具體體現,牢固樹立大局觀念,堅持一盤棋思想,在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過程中,需要天津付出什么、調整什么我們都堅決落實。天津要認真學習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指導思想、先進理念,以此為標準標桿更好推動天津城市規劃建設發展。我們將認真落實兩省市合作協議,加強津冀全方位對接協作,為共同建設千秋大業、實施國家戰略盡好天津責任。

  許勤簡要介紹了雄安新區的規劃建設情況。他指出,河北堅決擁護和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歷史性戰略決策,堅定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行動,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高標準完善提升規劃,推進體制機制創新,深入研究支撐政策,嚴格落實各項管控措施,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全力推動新區開好局起好步。我們將以此次天津市來冀考察為契機,按照雙方簽署的戰略合作協議,全面加強各方面的對接合作,共同開創京津冀協同發展的美好明天。

  王東峰說,天津市委、市政府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及考察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雄安新區建設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和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堅決擁護黨中央、國務院設立雄安新區的重大決策部署,堅持一盤棋思想,加強與河北省密切合作,認真落實兩省市戰略合作協議,全力支持和服務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共同把“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辦好,以實際行動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以天津之“進”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

  在冀期間,李鴻忠、王東峰一行實地考察了安新縣有關區域,重點了解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和白洋淀生態治理等情況。

  天津市領導段春華、張玉卓、孫文魁、趙海山和市政府秘書長于秋軍,省領導袁桐利、商黎光、張杰輝、王曉東、張古江和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以及兩地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