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海絲海博會昨在閩開幕

2017-04-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斯達報道:18日,第三屆中國(泉州)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品牌博覽會、第二十屆海峽兩岸紡織服裝博覽會(簡稱海絲海博會)在福建石獅舉行(圖),吸引了海峽兩岸紡織業界以及來自英國、意大利、斯洛伐克、馬來西亞、韓國等四十幾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參會。

  舉辦地泉州已經成為連接中國與東盟的交通樞紐,一條「新」海上絲綢之路由此向外拓展。作為聞名於世的品牌之都,「中國鞋都」「中國休镕服裝名城」「中國石雕之都」「中國烏龍茶(名茶)之鄉」「中國瓷都」……10多個國家級產業品牌撒落在泉州各地,國際化程度與日俱增,與古老的「海絲」文化遙相呼應。

  從1992年起,石獅連續舉辦了十幾場以服裝為主的商品博覽會,并於1998年定位為海峽兩岸紡織服裝博覽會(簡稱海博會)。海博會走過了輝煌的20年,歷屆累計實現交易額超1000億元,成為國內紡織服裝知名展會。

  作為大陸目前唯一以「海峽兩岸」冠名的紡織服裝專業展會,台灣元素仍是今年展會的一大亮點。本屆海絲海博會的台灣展團參展企業數量23家,展區面積約400平方米,展團人數86人。他們展示包括男女服裝、童裝、內衣及面料、紡織機械設備等各式產品,體現了台灣業界對展會的重視和期待。

  台灣紡拓會副董事長翁茂鐘表示,「海博會」促進了台灣與大陸紡織服裝業的交流合作,同時,也推動了台灣紡織服裝產業向大陸的合理流轉,為台灣相關產業投資福建乃至大陸架設了橋梁。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