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擬再試攔截洲際導彈 彭斯登駐日航母炫軍力

2017-04-20
来源:香港商报

彭斯登上“列根”号航母演讲时重申,朝鲜是亚太地区和平与安全的最迫切及最危险威胁。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據CNN援引美國防部官員近日的話稱,五角大樓將於5月在太平洋水域進行2次攔截朝鮮或伊朗導彈的試驗。據悉,試驗將包括從軍艦發射帶有改良戰斗性能的反導系統導彈。而正在亞太地區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昨日在部署於日本神奈川縣美國海軍橫須賀基地的「列根」號核動力航母上發表演講稱,朝鮮目前的威脅最為危險、最為緊迫。

  稱朝系亞太安全最大威脅

  CNN消息稱,5月底在太平洋上的第二次試驗將集中於美國擊落平壤研制的洲際導彈的能力。試驗將包括部署在阿拉斯加和加州的陸基遠程導彈。這些遠程導彈已研制了近10年,但僅約一半試驗獲得成功,因導彈的能力有限,不久前的五角大樓報告對該計劃進行了批評。

  此外,正在日本訪問的彭斯昨日在「列根」號航母上向美軍士兵和自衛隊隊員發表了演講。彭斯說:「日美同盟是亞太地區和平、繁榮和自由的基礎。在特朗普政權下,美國也不會動搖與盟國的關系。」而朝鮮是威脅亞太地區和平與安全的最為危險、最為緊迫的因素。美國無論是受到常規武器的攻擊還是核武攻擊,都會進行富有成效的有力反擊。分析指,彭斯在航母上演講意在向朝鮮炫耀美軍力量。

  彭斯還表示,美國依據日美安保條約第五條的精神守護日本的決心不會動搖,第五條適用於尖閣列島(釣魚島)的防衛。他同時說:「美國將會維護南海的航行安全」。

  中方諷日渲染地區緊張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在記者會上稱,中方對近期朝鮮核導開發有關動向表示嚴重關切。陸慷強調,當前半島形勢复雜敏感,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加劇對立緊張的言行,有關各方都應為緩和局勢作出切實努力。針對日方準備派遣自衛隊應對朝鮮問題時,陸慷回應說:「中方注意到日本政府有關動向,也注意到根據報道,韓國外交部發言人明確指出,日方此舉會對和平與穩定造成消極影響。我對這一表態表示贊同。」

  陸慷強調,中方希望所有真正致力於本地區和平的國家都不要人為地渲染緊張,更要防止有人通過制造緊張、激化矛盾,達到自身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

  三航母會師或不會發生

  而據韓聯社昨日報道,原本要前往朝鮮半島的美軍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目前要等和澳洲聯合軍演結束后才能前往半島東部海域方向。與此同時,預計將向西太平洋移動的「尼米茲」號航母也被告知將前往中東海域。這意味着3艘航母同時在朝鮮半島周邊海域集結的情况將不會發生。韓國軍方有消息人士稱,「卡爾文森」號預計將在25日或28日之前抵達半島東部海域。美國國防部官員則稱,「卡爾文森」號現仍在澳洲西北海域,計劃在未來24小時內啟航,最快將在下周抵達半島海域。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