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鄉事界冀林鄭團結社會振經濟

2017-04-20
来源:香港商報

圖為早前林鄭月娥拜訪鄉議局時與劉業強(右二)、張學明(左一)及林偉強(右一)合照。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駿報道:新界鄉事界人士祝賀林鄭月娥高票當選為特區政府第五任行政長官,同時,對她未來5年執政抱以希望;切實按照中央要求特首愛國愛港、有管治能力、中央信任、港人擁護的4大標準去做。多位鄉委會主席表示,在民生經濟議題,基建加快順利進行令就業人數增加,對於將教育、醫療及科技提升到重要位置持歡迎態度,同時,改善長者福利待遇。在政治層面修補社會撕裂,是對新一屆特區施政的考驗,如能於政治協調得當有助於香港經濟民生發展。

  劉業強冀保障新界人權益

  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表示,局方希望林鄭月娥在未來5年執政中,真真切切地按照中央要求特首愛國愛港、有管治能力、中央信任、港人擁護的4大標準去做,具體而言,希望她團結香港各界,積極解決社會分化的問題。他個人認為,林鄭月娥曾長期在政府工作,熟悉香港事務,包括新界事務。當年,林鄭月娥任發展局局長時,在涉及新界事務時與鄉議局及該局前任主席劉皇發有商有量,特別是在處理鄉郊僭建時,政府提出允許村民自行申報僭建,其方式妥善,但因某些人士誤導僭建自行申報原意,令處理僭建問題複雜化。他希望第5任特首貫徹《基本法》及其第40條,保障新界人基本權益。

  鍾偉平:為港人謀福祉

鍾偉平表示,希望林鄭月娥就職後急市民所急,解決市民所需。

  荃灣鄉委會主席鍾偉平表示,林鄭月娥成為第5任行政長官是眾望所歸,希望她急市民所急,解決市民所需,她曾提出將社會和諧作為目標,但因現時政治生態所致,為反對而反對的人及行為是不能避免的,但政府仍須耐心和有勇氣與各界不同持份者溝通,帶領香港市民謀福祉,希望基建順利進行,不要有太多紛爭,令就業人數增加,有飯吃,重視民生,社會才會和諧,特區政府才能在林鄭月娥領導下露一線曙光,新界人關注新界發展,但更多地關注、關心全港事務和發展。

  梁福元:修補撕裂創新局面

  元朗區十八鄉鄉委會主席梁福元表示,林鄭月娥今次以高票當選,除因有幾十年從政經驗外,亦反映市民對她有期望,相信她不會辜負國家和香港市民期望,把握國家發展機遇,充分利用香港地區優勢,開創新局面,修補社會撕裂,新界是香港繁榮穩定很重要因素,大家都要協力齊心,穩定繁榮。

  曾樹和鄧賀年:社會和諧

鄧賀年表示,希望林鄭月娥營造社會和諧,相信她不負眾望。

  屏山鄉鄉委會主席曾樹和表示,經過「佔中」之後,希望香港不要有這種場面出現,希望候任特首能化解市民的怨氣,切實地關注香港民生,力創和諧社會,達致香港大團結。錦田鄉委會主席鄧賀年表示,希望林鄭月娥營造社會和諧,相信她不負眾望。他指林鄭月娥的政綱整體上具有說服力,例如,將資源投放於教育、醫療是對的,但他個人認為,社福方面投入資源可少一些,當然這個群體應該要幫助,但是,香港庫房雖有9000多億元港幣,擔心香港會有赤字及受外圍經濟影響。另外,政綱關注科技提升是對的,香港科技輸給東南亞一條街,快些推廣科技,讓年輕人讀完書後學以致用。作為元朗區區議員,他在議會支持科技發展,早前已通過河套地區科技城小型工程規劃。

  王水生:想民所想有承擔

王水生(中)表示,對候任特首的期望,實現推行選舉政綱的承諾。

  西貢區西貢鄉委會主席王水生表示,對候任特首的期望,希望她愛民如子,想市民所想、做到有承擔、言出必行,實現推行選舉政綱的承諾。改革創新、與時並進,廢除不合時宜、不合理的擾民政策。關顧弱勢社群,改善鄉郊民生基本所需,達致城鄉共融。化解社會矛盾,聆聽社會訴求,凝聚才俊,唯才是用。大埔區西貢北約鄉委會主席李耀斌表示,希望林鄭月娥真正能發輝其功力,迎難而上,盡力修補香港社會裂痕,多聽民意,在長者福利、教育、投放資源,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使香港能真正成為一個能安居樂業的「宜居城市」,更希望香港的幸福指數能連年攀升是市民的祈盼。

  侯志強:愛國愛港愛鄉民

  上水區鄉委會主席侯志強表示,林鄭月娥作為第5任特首要用心用力為香港,愛國愛港愛鄉民,全心全意搞清楚新界政策,尊重新界人的傳統權益,處理新界事務時,政策歸政策,法律歸法律。打鼓嶺鄉委會主席陳崇輝表示,林鄭月娥對香港整體政治發展十分了解,並有很大的熱情,她亦十分了解中央對新界的希望和發展,包括熟悉新界,相信溝通起來較為容易,亦容易協調,希望她領導的特區政府在「粵港澳大灣區」、《香港2030》發展中,樂見以新界北區中心點(打鼓嶺)的發展見成效。離島區梅窩鄉委會主席黃文漢表示,現時香港經濟癱瘓10多年了,不能再持續下去,希望林鄭月娥協調社會不同聲音。

陳崇輝表示,林鄭月娥對香港整體政治發展十分了解,並有很大的熱情。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