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准“驻泰代表”未宣誓就请辞 被曝半年还未上任

2017-04-20
来源:海外网

 

原定台湾“驻泰国代表”杨国强未宣誓就职就请辞(图片来源:台“联合报”)

  据台“联合报”报道,原定台湾“驻泰国代表”杨国强未宣誓就职就请辞,为台湾“驻外”人事布局投下震撼弹。

  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李大维19日表示,杨国强已向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请辞,原因是家人健康因素,杨国强是请辞不是婉拒任命,蔡英文发布命令时杨有意愿,但在宣誓前因为家人健康有新的变化,所以请辞,蔡英文办公室对此事则不愿回应,并强调交由台湾外事部门统一发言。

  有党政人士分析,蔡当局上任后力推“新南向”政策,加强与东南亚各方面合作,原本杨国强的出线主因是出身情报系统的经历,且杨国强的个人意愿很高。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表示,杨国强2016年从台湾“国安局”卸任,经过程序遴选,泰国也同意这个人选,但过了半年都还没“驻泰”,“这样的流程实在太冗长”。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