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俄媒披露與中國合研C929深層原因

2017-04-20
来源:空军世界

 

  據俄羅斯軍工綜合體網站報道,2017年5月,中俄寬體客機組裝公司將在上海成立。據了解,中俄遠程寬體客機將在7年之后進行首飛,10年后開始向客機交付。新型遠程寬體客機的生產工作將在中國進行,研發工作則在俄羅斯進行,目前項目成本預計為130-200億美元。根據此前報道,俄羅斯正在為遠程寬體客機生產推力為35噸的PD-35發動機,但這需要至少10年時間,因此新客機將使用通用電氣或勞斯萊斯的發動機。中國將新型客機命名為C929,根據性能,C929將超出空中客車和波音至少10%。
 
 
  需要解釋的是,在中國生產并不意味著飛機將全部在中國生產,復合材料機翼、增升裝置和航空電子設備將在俄羅斯生產,機身和尾翼在中國生產,所有部件的組裝將在上海郊區的飛機制造商進行。
 
  對俄羅斯而言,最關鍵的問題是,國內航空工業在這樣的定位中能夠帶來什么好處。俄羅斯聯合飛機制造公司總裁尤里·斯柳薩里表示,做出這個決定的原因是:中國是最主要的銷售市場,未來20年需要幾百架這樣的客機,但是也有一些其他的原因。
 
  奧列格·潘杰列耶夫稱,顯然,哪個合作伙伴準備投入的資金越多,其項目比重就越大。中俄兩國各自承擔的都是國家比較擅長的方面,俄羅斯在飛機設計領域比較先進,而中國能夠建立一個強大的生產平臺,此外,中國并未收到西方國家的制裁,因此可以從國外購買一些設備和部件。
 
 
  俄方人員表示,與中國進行合作是非常必要的,因為這有助于項目的融資以及進入國際市場。此項目的投資成本過大,如果僅靠俄羅斯,要么會出現資金鏈斷裂,要么項目會被推遲或者降低一些參數指標。
 
  高科技領域合作是一個充滿曲折的過程,它有自己的優缺點。優點是融資由兩個國家分擔,而不是一個國家,此外,每個項目的參與者都致力于制造自己所負責部分最好的部件,避免推倒重來。現在,幾乎所有的民用飛機,包括空客和波音公司的客機都是根據這一原則生產的。(作者署名:空軍世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