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3

六强争党魁 谁催得出沉默力量相挺?

2017-04-20
来源:中评社

  国民党主席选举缴交连署书昨天截止,统计党员连署6位参选人共冲出72万余份新纪录,比具有党权的合格党员人数47万8千余人多出24万余人,候选人灌水或党员重复连署情况严重。而这也显示选情激烈,今次投票率很可能会比去年补选时的41.61%为高。

  去年3月26日国民党主席补选,合资格投票党员为33万7148人,其中包括海外党员1万多人。该次补选选情冷清,投票率仅得41.61%,较2015年初那次补选的约56%为低。该次补选结果洪秀柱获得78829票,得票率为56.16%,成功当选。

  国民党选举监察委员会将进行候选人资格审查,剔除重复连署的部分,有1万3322份合格连署书者,将成为正式候选人,预计6位参选人都能成功入闸。选监委员会21日将公布党主席候选人名单与号次抽签,下月1日至3日公告选举人名册,下月6日至19日是为期2周的竞选活动期间,5月20日投开票。

  选举将进入最后一个月的冲刺阶段,候选人需以理念、政见争取党员支持,而谁催得出蓝营的沉默力量相挺,谁的赢面就会较大。过去多年,因为泛蓝民众对于“蓝营转绿”失望透顶,不少人从2014年开始放弃投票,以致蓝营在县市长选举、大选中接连惨败;很多人对党职选举也不投入、不关心。曾经放弃投票的具有党权的合格党员在这次选举中会否站出来、主要支持谁,对选局将有很大影响。

  分别缴交20多万份、10多万份连署书的吴敦义、郝龙斌阵营都称要拚首轮过半,争取在首轮胜出。洪秀柱昨天则引用唐朝诗人骆宾王名句“请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谁家之天下”,宣示连任决心。六强争霸,既是人选之战,也是“一中同表”与“一中各表”的路线之争,泛蓝民众郁闷失望沉默多年,这一次会否站出来,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