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青嶼幹線預計八月改雙向收費

2017-04-20
来源:巴士的报

  青嶼幹線是通往大嶼山、赤鱲角和馬灣的必經車路,現時青嶼幹線兩個固有收費站均是單向收費,每次收取雙倍價錢,當港珠澳大橋啟用後,車輛往大嶼山方向後可使用大橋前往境外其他地區,回港時可取用其他口岸,故有需要改回雙向收費。不過,的士使用青嶼幹線的附加費則維持三十元,即使用幹線費用的雙倍,預計今年八月二十日實施。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港珠澳大橋行車安排將改為「右上左落」,與內地法律看齊,並引入適當的駕駛規則、交通標誌、道路標記、駕駛罪行和豁免,此部分的法例會在十二月十五日生效。

  大橋預計今年底通車,運輸及房屋局建議作修訂,配合大橋通車需要。青嶼幹線現時實施單向收費,無論是在青嶼幹線收費廣場或馬灣收費廣場,只需要在去程繳付一次雙倍費用,回程則毋須再繳費。不過,大橋啟用後,車輛行經青嶼幹線往大嶼山方向,可經大橋前往境外地區,回港時則可取道其他口岸,不一定再經過青嶼幹線,故有需要實施雙向收費,每程逐次收費。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現時坐的士駛經青嶼幹線的乘客需支付三十元的附加費,包括第一程實際支付的使用費,即每程十五元,以及的士空車回程的另一次使用費。運輸及房屋局指,即使收費方式有安排,附加費金額不會有改變,旨在鼓勵的士司機前往大嶼山及馬灣提供服務,不需要司機繳付空車回程的費用。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同時,新界的士的許可營業地區亦會因應大橋通車,擴展至香港口岸公共運輸交匯及相關道路、連接香港口岸和香港機場的道路,以及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