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頻道】學香港富翁投資理財 躺著就把錢賺了

2017-04-20
来源:香港商報財經分析

  “賺錢哪有那麼難,花旗銀行調查顯示,香港百萬富翁人口又創新高!當中不少人都得益於2016年投資有斬獲 ,今天小編就帶著大家看看富翁投資有些神馬招數。”

 

  據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早前公布的人口數據,若以2016年年底香港人口737.5萬計算,香港每8個人中有1個百萬富翁,每125人中有1個千萬富翁。千萬富翁的平均年齡為58歲。婚配方面,20%千萬富翁還是單身,其中女性千萬富翁的單身率為32%,男性千萬富翁的單身率為16%,比率均較上一年有增加。在收入水平方面,千萬富翁月收入的中位數為17.5萬港元,是當前就業市場平均水平的11倍。

  手握大筆現金不見得是有錢人

  想讓財富增值,空守著一堆現金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光看看每年的通脹,分分鍾都可以讓你的“錢”不值錢。同樣富翁們就深刻明白這個道理,調查顯示在香港富翁的所有流動資產中,去年現金及存款佔比由45%降至36%,股票資產也由30%降至27%。

  比起將所有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裏,分散投資才是富翁們守護財產的秘密武器。去年千萬富翁的資產分配較前年更多元化, 當中不少人提高了互惠基金及債券在投資組合中的占比。

  另外,對於最近炒的火熱的海外投資,香港大多富翁仍會保持理性,會優先投資自己熟悉的市場,只有15%的資產配置於中國內地和海外。

  物業還是保值小能手


  香港政府近年來頻頻對樓市施加辣招,但似乎也沒有讓富翁們對物業的熱情降溫,當中有86%千萬富翁都持有多過一個物業,更有37%千萬富翁持有多過3個物業。

  對於香港樓市前景,有27%千萬富翁都認為未來兩年樓市會上升,較2015年增加11個百分點。相比起富翁,普通吃瓜民眾相對比較樂觀,有47%大眾認為未來兩年香港樓市還會上升。

  教育這筆錢必須花


  話說創業容易守業難,香港富翁們對下一代的培養可稱得上是一擲千金,平均每月用於子女教育的經費達3.13萬元(以下均為港元),其中包括1.97萬元的學費、8300元補習費用以及3300元的課外活動費用。

  如此還不算,更有42%的千萬富翁不滿香港現時的教育制度,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林智剛稱,一方面是香港教育制度確實存在不足,另一方面亦反映了千萬富翁對教育制度要求很高,可見他們對子女成長的重視。

  香港千萬富翁調查報告2016要點

  1 2016年全港擁有1000萬港元或以上流動資產的千萬富翁最少有59000人。

  2 千萬富翁的資產分配比去年更多元化,他們平均持有更多投資產品。

  3 相比2015年,今年較多千萬富翁預計樓價將會在未來2年上升,但比普羅市民看升的比例為低。

  4 居住環境及教育制度是有較多千萬富翁對香港稍為不滿意的兩個范疇。

  

  千萬富翁特質:(資料來源於花旗銀行)

  74%有大學或以上學曆

  51%為自雇人士

  年薪200萬或以上

  86%持有一套或以上物業

  最少有2000萬流動資產

  最少有2000萬物業資產

  注:如果以上條件您都滿足,土豪要不咋們做個朋友吧

  香香寄語:

  “搬磚族”想單靠微薄的工資成為千萬富翁,呵呵,基本很難,除非你是高端專業人才,手握各種行業酷炫證書,讓公司缺了你直接不能運作。

  對於普通工薪階層,想致富還是要學會儲錢投資,多了解市場行情,先從穩健投資入手,在保證固定收益的同時,可以嘗試流動性較高的金融產品。

  另外,如果大家對投資理財有什麼獨特的見解或是心得,不防與我們多多分享,共同致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