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港在大灣區應定好位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报

  青年民建聯主席、觀塘區議員 顏汶羽

  每個經濟體系的發展都是按照人力資源、資金、土地、技術等生產要素的質和量而改變的。中國幅員廣闊,人口龐大,無可否認是世界上舉足輕重的經濟體系,每個舉動都牽動世界經濟的起跌。

  香港經濟已經出現了飽和的情況,我們除了不斷透過科技的進步,提升生產要素的質量,提高生產水平和效率,繼而將香港經濟體系發展的容量增大外,就只有透過與其他城市互相合作,互補長短,產生協同效應,從而提高香港的經濟水平和容量。

  國家訂定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策略,是時代的需要,也是及時的回應,更是國家未來發展的重點所在。粵港澳地區中,各個城市都有自己的優勢,只要能加強合作,各展所長,各司其職,便可以產生巨大的協同效應。綜觀全世界,很少國家可以在自己國土內的城市有著如此不同的優勢。展望將來,粵港澳大灣區的城市好好把握這個策略發展優勢,便能提升各自的經濟水平,從而改善人民的生活質素。

  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發展比起國家其他城市群的發展成熟,當中,香港肯定是扮演著關鍵角色。我們是國際金融中心,明顯地有著國際化的優勢。只要大灣區內的城市按照國家的策略定位,互相合作,發展出應有的潛力,成績必然是相當理想的。

  香港青年要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策略發展,為迎接一個新的經濟時代做好準備。香港是中西薈萃之地,我們掌握傳統文化和中華智慧,也學懂了西方的邏輯思辨方式。只要明白及清楚自己的定位,便能坐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快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