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英媒:中國手機支付普及令人稱奇 乞丐都用二維碼

2017-04-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資料圖 


     資料圖 

  參考消息網4月21日報道:英媒稱,中國一些乞討者的收入正在增加,因為他們接受手機支付的善款。

  據英國《泰晤士報》網站4月20日報道,山東省濟南市的一名乞討者胸前掛著二維碼的照片出現在社交網絡上,讓人嘖嘖稱奇,此人是濟南市多名接受非現金支付的乞討者之一。據稱他患有精神疾病,二維碼是他家裏人給他做的。

  報道稱,在中國,攜帶現金的人越來越少,二維碼讓路過的人可以用手機掃碼的方式給他錢。《新京報》稱:“有智能手機還會使用在線支付的人可能不是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技術應該讓生活和工作更加便利,而不是成為不勞而獲的謀生手段。”《新京報》敦促人們“抵制職業乞討者”,並稱警察應該防止職業乞討者騷擾他人。

  中國7億網民中多達60%都用手機進行支付,他們使用騰訊所有的微信,或者阿裏巴巴所有的支付寶。微信用戶可以使用手機號注冊,然後接受支付,收到的錢款可以轉到相連的銀行卡或者直接用手機消費。

  一些社交網絡用戶贊揚這名乞討者。一個人在微博上寫到:“連乞討者都與時俱進,我們還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還有一些人則沒這么友好,有人寫到:“我一分錢都不會給他,他有能力工作,也有能力走動,更不要說用智能手機了。”(編譯/胡雪)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