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失蹤男童於快餐店尋回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家驊報道:擅離大嶼山石壁男童院宿舍後失蹤的10歲男童何有業,昨日凌晨在天水圍一快餐店尋回,當時正在睡覺,之後被送往屯門醫院檢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表示,社工及院舍會接觸男童及其家人,加強協助;宿舍負責人說會調查事件,又強調有機制保護宿舍內的兒童。

  警方前日發出尋人呼籲後,瞬即於昨日凌晨在天水圍俊宏軒一間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快餐店尋回失蹤男童何有業。消息指,何有業周日離開石壁宿舍後,先乘巴士往東涌,再轉乘另一輛巴士到天水圍,之後在快餐店睡覺,最終被熱心市民認出,並通知警方。警方人員到場時男童正在睡覺,他向警察說整天未吃東西。

  訴說被人欺負

  及後,何有業被帶往警署,當其母親趕至時,母子倆立即相擁哭泣,男童真情流露說:「我好掛住你!」他訴苦說在宿舍住得不開心,被其他人欺負。男童母親稱:「多謝市民向警方提供兒子消息,多謝警方,依家搵返個仔,好開心!」她批評宿舍失職,沒好好看管兒童,由於兒子有保護令,會暫時安排到屯門的男童院。

  蕭偉強昨日出席活動後表示,涉及的院舍有60多個名額,專業及支援的人手有20人。事發在復活節假期,當日有13名院友留宿,4名員工當值,可以說是有適當人手,但認為院舍在聯繫、安排、保安及照顧小朋友需要方面都要檢討。至於人手安排,他指政府會不時與非政府機構檢視人手,如有需要,會爭取額外的資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