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改善班師比例 教聯指最迫切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競選時曾承諾,當選後會額外投放50億元經常性開支於教育。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對此表示肯定,據該會一項調查顯示,教育界同工首3項認為需迫切投放資源的項目,包括改善中小學班師比例、設法將更多合約教師納入常額編制及設立幼師薪級表,由政府支付全港幼師薪酬等。

  為新增50億經費獻策

  教聯會於上月底向全港中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進行問卷調查,共收到1717份問卷,了解教育界同工對新增50億元教育經費的意見。調查發現,逾九成人贊成:包括93%認為下屆政府應改善中小學的班師比例;91.8%贊成將合約教師轉為常額編制;91.2%關注學童身心發展;90.5%人認為應增加中小學及幼稚園的行政及非教學人員。

  調查同時要求受訪者選出最迫切投放資源的教育項目。其中改善班師比例、設法將更多合約教師納入常額編制及設立幼師薪級表,是業界認為最迫切投放資源的項目。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昨日在發布會表示,上述意見得到大部分教育界同工支持,相信爭議不大,希望政府盡快處理。

  黃指出,教聯會一直批評政府過去的守財哲學,對於教育無遠景及承擔,希望下屆政府可正視業界聲音。對於林太建議於教育範疇增撥的50億元經常開支,教聯會表示肯定,至於什麼項目應優先處理,他表示50億元說多不多,要處理所有訴求並沒有足夠資源,會整合調查意見,向下屆政府反映哪些項目有迫切性,及社會上已有共識等,計劃在下月約見林太。黃又提到,期望新政府能找熟悉業界情況的教育局局長,以團結業界,共同檢視香港教育問題及作長遠規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