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雖有好消息 首都機場已反映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报

北京首都机场

  昨天新聞報道,中國交通運輸部綜合規劃司副司長彭思義表示,2017年將促進京津冀民航機場協同發展。編制完成《京津冀區域機場綜合交通樞紐發展規劃》,完善首都機場的服務功能,支持天津和石家莊機場進一步優化航線網絡等。

  彭思義表示,交通部2017年將從八個方面推進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工作,包括:加快打造「軌道上的京津冀」、繼續推進公路重大項目建設、力打造現代化的津冀港口群、促進三地民航機場協同發展、促進京津冀郵政業協同發展、深入推進運輸服務一體化、推進三地政策協調和管理協同及打造綠色循環低碳的交通體系。

  看完以上消息,第一時間想到會受惠的股份,當然是北京首都機場股份(694),但奇怪的是,在昨天大市上升231點或近1%之際,北京首都機場卻逆市下跌0.4%,其中原因可能是集團股價早於4月12日急升16%。當天,因為雄安新區概念,北京首都機場股價突破去年8月所創高位,最多急漲21%,高見11.28元,創逾九年新高,收報10.92元,大升16%,成交急增。因此,相信在昨天好消息公布前,不少內地的投資者是春江鴨,早別人一步買入並炒上。

  春江鴨早一步炒上

  另外,美銀美林日前報告指出,首都機場免稅項目於本月12日截標,報道指有投標者提出按總收入47%分成比例出價競投,高過該行預期的40%。而現有承辦商只給予首都機場20%至25%收入作分成。若參考近期廣州機場同類項目,皆以42%分成比例批出標書,預期有關數據可信。

  該行估計,首都機場2016年免稅業務收入約10億元(人民幣,下同),倘若未來免稅業務收入分成由25%升至47%,將令集團全年收入上升約9億元(高於該行早前預期的6億元)。此外,中國民航局修改了國內機場收費,該行估計自今年4月1日起,公司每年可增加2億元收入。綜合以上原因,該行上調首都機場2017至2019年EBITDA預測8%,雖然同時將目標價由8.8元上調至10.2元,但由於目前估值昂貴,重申「跑輸大市」評級。

  高飛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