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特斯拉宣布召回五万多辆电动车 称手刹系统存在问题

2017-04-21
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4月20日,因电动车手刹问题,特斯拉宣布召回五万多辆电动车,主要是Model X和Model S两种型号。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报道,据称,由于供应商的问题,部分手刹(停车制动器)存在问题,可能导致电动车无法移动。特斯拉表示,这一故障尚未造成人员伤亡,暂时不构成安全风险,但是特斯拉仍将实施产品召回。

  特斯拉表示,召回的两种型号的车辆,生产时间是去年二月到十月份,总数为5.3万辆,但是预测存在问题的只有其中2%的车辆。

  特斯拉表示,手刹系统主要是供应商的问题,具体是齿轮生产存在问题。特斯拉并未表示是哪一家供应商的手刹系统存在问题。据报道,特斯拉最主要的手刹系统供应商是意大利的Brembo公司。

  被召回的这两种车型,属于高端豪华车,去年,特斯拉一共交付了7.6万辆Model X和Model S。

  周四,特斯拉股价下跌了1%,产品召回的消息并未产生太大的震动。

  对于特斯拉的车型,外界最关注的还是大众经济款Model 3,该车型售价仅为3.5万美元,被视为将第一次将真正改变普通民众的汽车消费习惯。该车型已经获得了40万辆消费者订单,特斯拉今年年内将会开始生产。不过特斯拉目前仍然需要逐步提高内华达电池工厂的锂电池产量,并且筹集资金,建设Model 3的生产线。

  产品召回在全球汽车业并不鲜见。过去特斯拉也已经多次召回汽车。去年四月份,特斯拉召回了2700多辆Model X,原因是后排座位存在安全隐患,而在2015年底,特斯拉召回了所有销售的Model S,原因是安全带存在问题。2013年,特斯拉也因为车门安全性问题,召回了一部分Model S车型。

  另外去年,特斯拉发生了全世界第一宗自动驾驶系统致人死亡事故,外界对于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和系统提出安全质疑,认为该公司在技术商用方面过于仓促。不过美国政府监管机构最终调查认为,上述死亡事故,并不证明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存在系统性故障,因此车辆无需进行召回,这一结果,也给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的继续研发,投出了信任票。

  特斯拉已经成为全球新一代汽车研发的标杆企业,特斯拉的巨大成功,在全世界掀起了一次投资电动车、自动驾驶技术的高潮,古老的汽车产业正在酝酿一场技术革命,人类亲手操控方向盘驾驶汽车,将逐步成为历史。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