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朝鮮在俄投放本土廣告 稱“金日成永活人們心中”

2017-04-21
来源:海外網

  海外網4月21日電 近期,朝鮮可謂是全世界關注的焦點。除了試射導彈事件以外,朝鮮不斷探索新方法,向世界傳達自己的主張。據俄媒稱,目前,朝鮮似乎出現了另一種方式,那就是在俄羅斯投放本土廣告。

  俄羅斯南部地區的媒體上也會定期刊發類似文章

  據俄媒稱,不久前,《共青團真理報》新西伯利亞版網站上公布的一篇有關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的文章引起了俄語互聯網用戶的關注。《共青團真理報》出版集團總經理說,某些朝鮮組織每年都會在國家節日前在該報網站相應版塊上投放所謂本土廣告。

  4月14日,金日成誕辰105周年前夕,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刊文對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大加贊揚,文章稱其“燃燒著不僅僅是對朝鮮人民,也對全人類,不分民族、宗教和政治信仰的灼熱的愛”。文章的結尾稱,金日成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

  據《莫斯科時報》19日報道,同樣的文章去年也出現在《共青團真理報》上,在文章末尾,寫著“本文材料由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提供”。報道稱,18日,《共青團真理報》又發了一篇疑似廣告的文章--《以偉人命名的花》,文章稱前印尼總理蘇加諾曾將一種蘭花命名為金日成。

  在2016年,《共青團真理報》哈巴羅夫斯克版和伊爾庫茨克版也發布了關于金日成的文章,有時沒有廣告標注,有時候會帶有“材料由朝鮮提供”的標注。俄羅斯南部地區的媒體上也會定期刊發類似文章,因為有不少朝鮮族工人在那里工作。

  同時,俄羅斯媒體頻頻發出對朝鮮“友好”的聲音。

  在俄羅斯國有電視臺“每周新聞”(Vesti Nedeli)最新的一期節目中,主持人吉瑟爾沃夫(Dmitry Kiselyov)稱朝鮮擁有“基于強權的特殊社會結構和強大的公共部門”。在隨后播放的平壤畫面中,連線記者對當地建筑和城市進行贊揚,稱該國正處于“開放的新時代”。

  他在最近一期節目中,瑟爾沃夫將特朗普與金正恩作對比,稱前者比后者更危險。“朝鮮核試驗,但沒有一個導彈擊中了主權國家--不像美國”,瑟爾沃夫認為,兩者雖然都很危險,但金正恩是更可預測的。

  其實,早在蘇聯時代起,朝鮮就免費在俄羅斯發放《朝鮮》雜志,大量刊登宣傳朝鮮人民勞動功績及其領導人活動的文章。在莫斯科的朝鮮餐館中,直到現在都能覓到這本雜志的蹤影,雖然印數已經減少。

  隨著互聯網的出現,朝鮮開始把更多精力放在散布關于本國的正面信息上。在朝鮮方面的支持下,在俄羅斯已經出現當地主體的博客,翻譯和發布朝鮮媒體的信息。而在2017年年初,朝鮮中央通訊社甚至啟動了俄語版網站。(綜編/龐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