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是否延長減產 OPEC與俄尚無共識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目前市場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非OPEC產油國會否延長減產協議十分關注。主要產油國領導人周四紛紛對這一議題發表講話。講話顯示,OPEC和俄羅斯還未就延長減產達成最終協議,僅達成了初步共識。

  冀更多非OPEC國加入減產

  沙特油長法利赫表示,原油減產協議的延長期不一定是6個月,也可能是3個月,我們能就延長減產協議達成初步共識,但需要更多會談來繼續協商。法利赫還聲稱,目前就延長減產協議還未達成一致意見,但就延長減產協議的共識正在建立,因該協議對削減石油庫存非常有必要。

  科威特油長馬爾祖克則稱,我們預計減產協議將延長至6月之后,因該協議是有必要的,但商議仍在進行中。馬爾祖克并稱,如果原油減產協議延長,減產幅度可能不會那麼大,因為預計下半年原油需求將強勁。馬爾祖克強調,科威特不會為了別國利益而減產,但如果非OPEC產油國意見也一致,我們將決定延長減產協議。

  據悉,OPEC仍在尋求更多非OPEC產油國加入減產。馬爾祖克認為,非OPEC產油國對減產協議的遵守程度明顯提高。OPEC與非OPEC 3月減產執行率超過了90%。另外,伊朗承諾在今年餘下的時間里將原油產量凍結在380萬桶/日。

  伊拉克或要求減產豁免

  伊拉克執政聯盟領導人表示,伊拉克支持延長OPEC減產協議,但伊拉克可能會要求減產豁免。不過,俄能源部重申,目前評論OPEC是否延長減產協議的問題還為時尚早,并直接指出是否延長減產協議仍在討論中。

  原油價格周三再度錄得暴跌,日內一度重挫逾4%。分析人士普遍認為,油價大跌主要有三重因素:一是EIA每周報告顯示美國油品庫存進一步增加;二是OPEC秘書長巴爾金對會否在5月延長減產協議至年底的前景含混其詞;三是業內人士對油價前景也并不樂觀。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