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特斯拉告安德森案撤诉 10万美元和解

2017-04-21
来源:腾讯科技

  The Verge中文站4月21日报道

  特斯拉撤回了针对其Autopilot团队前项目经理斯特林-安德森(Sterling Anderson)和他的新公司Aurora Innovation的起诉。

  Aurora公司是安德森与谷歌(微博)前高管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联合创立的。根据和解协议,Aurora公司将向特斯拉支付10万美元的和解费,并允许特斯拉雇用独立审计员来审查Aurora公司的电脑系统,查找其中是否包含特斯拉的机密信息。一旦特斯拉的机密信息被发现,这些信息必须立即销毁或还给特斯拉。Aurora公司也将会雇用自己的审计员来搜查同样的信息,一旦发现,也会将相关信息提供给特斯拉。

  对于身价高达数百亿美元的特斯拉来说,10万美元的和解费微不足道。在轻量级内容发行平台Medium上,安德森发文称,这笔10万美元的费用主要用于支付特斯拉聘用独立审计员的费用。

  安德森和Aurora公司还将继续遵守安德森与特斯拉签署的不招揽员工协议,承诺在一年内不鼓动特斯拉的员工或合同商离开该公司。

  在这起和解案中,有两点值得注意:

  首先,就特斯拉的起诉内容来说,10万美元的和解费显得微不足道。特斯拉状告安德森窃用了特斯拉的机密信息,销毁了相关证据以及试图从该公司挖走员工。其次,与诸多诉讼和解案通常要求保密不同,他们之间的和解协议并没有保密条款约束。

  如果特斯拉状告安德森窃取机密文件、挖走员工的说法属实,那么人们不禁要问:在和解费少得可怜的情况下,它为何甘心撤诉呢?

  尽管如此,这两家公司都宣称成功解决了争议。下面是特斯拉的声明:

  “特斯拉针对安德森、厄姆森和Aurora公司的诉讼案已经和解。根据和解协议,安德森及其Aurora公司将继续履行安德森对特斯拉负有的合同义务;特斯拉有权审查监督Aurora公司的电脑系统,寻找任何涉嫌不当使用特斯拉知识产权的专有信息,并收回这些专有信息。最后,特斯拉获得了10万美元的和解费。”

  Aurora公司发言人发布的声明则反映了该公司对于此案完全不同的看法:

  “实现良好的愿景是很难的。在2017年1月底,这变得更难了。特斯拉针对我们发起了一场不道德的起诉,并辅之以凌厉的公关宣传造势。我们感到非常失望,决心坚决捍卫我们公司的声誉,于是立即委派审计员进行综合审计取证,以证明我们已经知道的事实:1. 我们个人或公司的电脑系统中不存在特斯拉的机密信息;2. 没有证据表明Aurora公司有任何人曾使用或查看了特斯拉的机密信息。”

  “今天,离特斯拉提起上诉还不到三个月,它就撤诉了,它没有索要损害赔偿和律师费用,也没有发现我们有任何过错。我们甚至同意支付特斯拉准备聘用的独立审计员的费用,以证明Aurora公司的知识产权的清白。”

  “在过去几个月中,尽管发生了这样的干扰,但是我们已取得了长足发展。现在,我们很高兴能够将全部心思用到打造更完善更安全的交通系统上来。早在无人驾驶汽车成为潮流之前,我们就一直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现在,我们将继续用对人,做对事,努力将这项重要的技术推向市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