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曾蔭權指原審法官犯錯 下周一申保釋等候上訴

2017-04-21
来源:巴士的报

  正在赤柱監獄服刑的前行政長官曾蔭權,疑因哮喘病復發感到不適,於復活節前在懲教署人員押送下,到瑪麗醫院急癥室接受治療,之後被送往醫院羈留病房。曾蔭權將於本月24日(下周一)向上訴庭申請保釋外出等候上訴。

  資料圖片

  據悉,曾蔭權申請保釋的理據包括原審法官引導陪審團犯了法律上錯誤,未有向陪審團詳細講解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中的各項元素,例如行為失當必須是「嚴重」的,若涉及「小事」是不會構成此罪,故原審定罪不穏當,有合理機會上訴得直。

  司法機構將於下周一早上8時派籌讓記者入庭採訪。

  資料圖片

  現年72歲的曾蔭權,於今年二月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監20個月,今年2月到赤柱監獄的病房服刑。他早前透過律師向高院提出上訴,指原審法官犯了法律上錯誤,要求推翻定罪。

 

  資料圖片

  至於針對曾蔭權的一項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因陪審員未能達成裁決,故將於今年9月26日重審,估計審期25天。

  資料圖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