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天舟一號運行良好

2017-04-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20日發射升空的天舟一號貨運飛船,在昨日上午9點28分,完成了第二次軌道控制,運行狀態良好。西安衛星測控中心所屬的多個測控站點展開接續跟踪測控。

  目前,天宮二號運行在距地面393公里的近圓對接軌道。據計劃,天舟一號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會先后進行交會對接、自主快速交會對接等3次對接,3次推進劑在軌補加以及空間應用和航天技術等領域的多項實驗。其間,天舟一號與天宮二號組合體將在軌飛行約2個月,天舟一號將獨立飛行約3個月。完成既定任務后,天舟一號將離開工作軌道,隕落至預定安全海域,天宮二號將留軌繼續開展拓展試驗和應用。

  俄專家:天舟一號領先俄美

  中國遠望七號測量船昨日圓滿完成天舟一號貨運飛船海上測控任務,首次在任務中同時跟踪火箭和飛船,首次采用變航向測量。

  俄羅斯宇航科學院院士亞歷山大·熱列茲尼亞科夫認為,天舟一號一次可運載6.5噸物資,遠高於俄羅斯「進步」號2噸和美國貨運飛船2.5噸的運載能力,這有助於中國更加積極高效地運營空間站。這是技術層面上的一大成就,因為建造一艘運載能力高的貨運飛船可在很大程度上簡化空間站的運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