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京嚴查違規改變土地用途

2017-04-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北京市住建委昨天表示,城市的可持續發展要有產業支撐,產業用地應該用於發展產業,禁止摻雜居住功能,未經許可不得轉讓和分割銷售;房地產市場的健康發展,應該保持職住平衡。

  用產業用地炒地炒房會嚴重擾亂市場秩序,必須嚴厲處罰。北京市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管理部門將定期對產業項目建築使用功能進行核查,嚴查違規改變為居住用途的情形。

  一季度京住宅銷售遇冷

  據北京市統計局數據顯示,北京市房地產一季度新開工面積和竣工面積均同比下降超3成,其他大多數同期行業指標也出現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

  數據顯示,一季度,北京全市完成房地產開發投資620億元,同比下降7.2%。其中,住宅投資同比增長0.9%;寫字樓投資下降37.5%;商業、非公益用房及其他投資增長3.9%。

  房地產銷售方面,則出現了小幅下滑。一季度,北京全市商品房銷售面積為232.3萬平方米,同比下降8%。其中,住宅銷售面積為134.3萬平方米,下降15.4%;寫字樓為45.3萬平方米,下降24.2%;商業、非公益用房及其他為52.7萬平方米,增長55.5%。另外,在一季度中,保障性住房建設投資是少有保持增長的領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