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良勉結業警同理心服務市民

2017-04-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警察學院昨早舉行結業會操,主持檢閱儀式的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張建良希望警務人員以同理心、包容,和專業態度服務市民。他又指警隊的工作艱巨而充滿挑戰,香港是國際大都會,為了讓市民安居樂業,維持治安、打擊和防止罪案的工作一刻都不能松懈。
 
  張建良主持檢閱儀式上致辭時說:「警務人員每天都要面對群眾,在執勤過程中,難免有些情況會令你們感到吃力不討好,甚至灰心氣餒,希望你們時刻堅守崗位,沉著應對,你們的專業精神必定能得到社會和廣大市民的信任和尊重。」
 
  此外,他勉勵學員要謹記就職宣言,以不畏懼、不徇私、忠誠努力的態度執行職務,并以同理心、包容和專業的態度服務市民。
 
  昨日結業有20名見習督察及251名學警,見習督察訓練為期36星期,學警訓練為期27星期,課程涵蓋警政心理學,和公共秩序及人群管理等範疇。
 
  巴籍見習督察冀加入商罪科
 
  同時獲得施禮榮盾、榮譽警棍及學業成績優異證書的見習督察,巴基斯坦裔的呂文迪說,小時候的經歷令他立志成為警務人員。
 
  他說:「有一次我到公園玩時,聽到一些不好的說話,有一個經過的警務人員聽了這番說話后,阻止了那個人不要再說下去,指說話帶有歧視性,不應該這樣說,是會傷害人的,那一刻我的心舒服了一點,我覺得作為一個警察,有能力亦有責任幫人,我都希望透過我的身份,去幫自己的族群或其他香港市民。」
 
  面對近年的警民沖突,能操流利廣東話的呂文迪說,市民可能有時會有不滿的情緒,但作為執法者,會抱著服務社會的態度,執行職務。他又說,自己較喜歡數字,希望將來能加入商業罪案調查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