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中國公民被指控在美購買敏感材料 最高面臨20年監禁

2017-04-24
来源:觀察者網

  【觀察者網 綜合報道】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司法部稱,一位因在美國購買高級碳纖維被起訴的中國公民已經認罪,最高將面臨20年監禁。

  聲明中稱,現年53歲的中國公民孫福義(Sun Fuyi)在紐約一家法院認罪。法院將在7月26日宣判,孫福義最高或面臨20年的監禁。

  檢察官稱,孫福義在2011年左右開始試圖繞開出口管制,向美國臥底探員購買M60高規格碳纖維材料。在接觸中,孫福義多次對探員表示,自己是為中國軍方進行采購。

  美國司法部稱,去年4月稱,孫福義涉嫌參與一項在未經許可情況下向中國出口高規格碳纖維的活動。美國司法部的聲明特別指出,要向中國出口這種碳纖維必須得到出口許可。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美國司法部高級官員卡林表示,這種碳纖維在航天和國防領域具有多種用途,受到嚴格控制。孫福義稱自己愿意支付一筆錢,避開美國的出口法律。

  根據檢方指控,該材料主要用于制造軍用無人機和其他軍事航空器材。

  此前,孫福義要求臥底探員為其采購450公斤碳纖維,并愿為此支付62000美元。

  為達成交易,孫福義于去年4月抵達紐約,隨后被美國警方逮捕。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根據提交給美國紐約南區地方法院的訴狀,孫福義試圖通過一個聲稱可交易高科技產品的網站購買該材料。這些高科技產品包括用于航空航天和防務的產品。然而該網站其實是美國國土安全部的釣魚網站。國土安全部表示,孫福義起初稱這種纖維是作為民用,后來才承認打算將它用于軍事目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