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江西鄱陽通報“官員稱沒公車不便看危橋”:吸取教訓

2017-04-24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4月24日電據“清風鄱陽”微信公眾號消息,日前,一篇名為《江西鄱陽縣水利局一股長:公車改革后沒車,不方便下鄉查看危橋》的報道引發關注。23日,中共鄱陽縣紀委辦公室微信公眾號“清風鄱陽”發文表示,全縣各單位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吸取教訓,引以為戒,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大局意識、服務意識。

  中共鄱陽縣紀委辦公室微信公眾號“清風鄱陽”截圖

  2017年4月21日,中國江西網記者就凰崗鎮柏樹村帶引水功能的石口橋因年久失修已成危橋問題,向縣水利局辦公室主任劉國南、建設與管理股股長程池元電話咨詢情況。

  劉國南接電話后,以“水利局不管橋、既不清楚也不能解決此類問題,只負責辦公室工作,不方便代傳意見,無權派人去現場核查”為由,工作推諉,敷衍塞責,事后未向單位領導匯報。

  程池元接電話后,以“危橋的事情不是水利局管理,股室沒幾個人,也沒有交通工具,不方便查看”為由,消極應對,態度生硬,事后也未向單位領導匯報。當晚8時許,中國江西網以《江西鄱陽縣水利局一股長:公車改革后沒車,不方便下鄉查看危橋》進行報道,隨后國內各媒體網站相繼轉載,造成不良影響。

  事件曝光后,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迅速作出指示。4月22日,縣紀委監察局派出調查組,赴縣水利局就該事件進行調查核實。

  經查實,程池元、劉國南在接到中國江西網記者電話反映凰崗鎮危橋情況后,工作推諉,消極應對,也沒有及時向局領導匯報,導致該事件在媒體曝光。

  4月22日晚,經縣紀委常委會議研究,決定給予劉國南同志黨內警告處分,責成縣水利局免去其縣水利局辦公室主任職務;經縣監察局局長辦公會研究,決定給予程池元同志行政記過處分,責成縣水利局免去其縣水利局建設與管理股股長職務。為嚴肅紀律,強化責任,經縣紀委常委會研究并報經縣委同意,決定對縣水利局黨委書記、局長高揚同志進行誡勉談話。

  中共鄱陽縣紀委辦公室表示,群眾利益無小事,工作責任重于山。全縣各單位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吸取教訓,引以為戒,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大局意識、服務意識,堅決把紀律挺在前面,切實改進工作作風,樹立群眾觀念,積極履職擔當,熱情服務,主動作為,自覺樹立起黨員干部良好形象,為加快鄱陽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紀律保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